上海飛三亞航班爆火,機票出票量增長近1.5倍

訪問原網址

上海飛三亞航班爆火,機票出票量增長近1.5倍

來源:視覺中國

記者 薛冰冰

近日,由於海南放鬆對上海、北京等城市低風險地區管控,上海三亞航班迅速回暖,“上海飛三亞爆滿,航司換大飛機馳援”甚至登上了6月27日的微博熱門話題榜。

海南一向是夏天最受歡迎的旅遊目的地。界面新聞從去哪兒獲悉,剛剛過去的周末,全國飛赴海南的客流量環比上周末幾乎翻番,酒店預訂量甚至超過2019年同期;6.25-6.26日飛赴三亞的機票出票量環比上個周末(6.18-6.19)增加93%,飛赴海口的機票出票量增加了92%。其中,上海三亞出票量增幅尤為顯著,近1.5倍。

據航班管家“航線分析”統計,過去七天(620-626日),上海虹橋三亞鳳凰航班量共計17架次,提供座位數3946個,執飛航司主要為吉祥航空及東航旗下上海航空。

上海飛三亞航班爆火,機票出票量增長近1.5倍

從機票價格走勢來看,界面新聞記者搜索攜程APP發現,從71日起,上海三亞機票最低價從700元左右漲至1000元以上。

73日為例,當天23趟直飛航班中,約有8趟航班票價都在7折以上,最高的為東航上海虹橋三亞鳳凰,僅剩全價經濟艙可售,為3160元,公務艙/頭等艙全價15640元,僅有餘票3張;低成本航司春秋航空當天上海浦東三亞鳳凰的票價也在1130元以上。

上海飛三亞航班爆火,機票出票量增長近1.5倍

上海飛三亞航班爆火,機票出票量增長近1.5倍

另外,629日,上海三亞的航班也出現了價格高峰。攜程數據顯示,當天南航上海浦東三亞鳳凰僅剩全價公務艙,售價15840元,東航/上航的4趟航班也僅余經濟艙全價票,價格為2880-3160元。

吉祥航空是上海三亞航班主要承運商之一,相關負責人告訴界面新聞,625日起,吉祥航空改換大飛機波音787夢想客機執飛上海虹橋三亞航班。

他表示:“現在吉祥航空每天有兩班上海虹橋三亞航班,其中一班為HO1177/1178,由波音787執飛,另外一班為HO1129/1130,仍由中型客機空客A321執飛。”

吉祥航空相關人士還對記者透露,最近一周,吉祥航空上海三亞航線的客座率環比上周有較為明顯的增幅,不過沒有透露具體數字。

據了解,近期,吉祥航空聯合三亞旅遊推廣局,推出了集機票、酒店、景點門票為一體的“三亞Fun肆飛”旅遊套餐產品,併發布了“次飛卡”多次往返機票套餐,覆蓋整個暑假假期。

三亞市旅遊推廣局局長葉家麟表示:上海及周邊城市一直是三亞重點客源地之一,具有強勁的探索訴求,我們會提供更多更好的優質資源,滿足遊客的旅行體驗。

去哪兒數據顯示,自6月1日上海加速復工復產以來,上海進出港航班量增勢明顯。

6月1日-6月26日,上海出發的航班中,目的地票量TOP10城市包括:長春、成都、哈爾濱、瀋陽、重慶、昆明、蘭州、三亞、大連、海口。

同期,到達上海的航班中,始發地票量TOP10城市包括:成都、重慶、哈爾濱、瀋陽、深圳、昆明、長春、海口、大連、三亞。

媒體報道

      快科技  CNBeta  快科技  界面
(0)
上一篇 2022-06-28 00:13
下一篇 2022-06-28 00: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