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資丨「獲客多Hokdo」完成數千萬人民幣Pre-A輪融資,助力企業可持續增長

訪問原網址

作者 | 張星星

編輯 | 王與桐

36氪獲悉,成立於2021年的客戶成功平台「獲客多Hokdo」(以下簡稱獲客多)於近期完成數千萬人民幣Pre-A輪融資,本輪融資由SIG海納亞洲創投基金和靖亞資本聯合領投,老股東奇績創壇跟投。

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企業想要留住客戶,就需要持續主動為他們提供服務,否則就會造成客戶流失和收入損失。因此,如何持續通過產品和服務幫助客戶實現業務目標,從而最大化客戶的生命周期價值,成為了企業主們最需要思考的問題之一。客戶成功的概念由此應運而生,在此背景之下,客戶成功平台將成為未來企業的商業化基礎設施。

過去十年,越來越多的世界500強公司開始意識到客戶成功的重要性並開始實踐客戶成功,而國內對“客戶成功”這個概念則相對陌生。“客戶成功”是企業為了幫助客戶在產品和商業化上取得更大成功而進行的一切努力。

以往,客戶成功或屬於CRM中的一環,海外Salesforce,國內銷售易、紛享銷客等也都有針對客戶成功的產品。但是不同於CRM市場中大部分平台更專註於幫助企業獲取新客戶的方式,獲客多早期便將目光聚焦於客戶成功,即如何幫助企業提升收入留存,從而降低企業的客戶流失。

而選擇這條路徑的原因是獲客多創始人兼CEO許子強敏銳洞察到企業與客戶之間的關係所發生的一些改變——隨着客戶的體驗、交易、服務逐漸線上化,客戶掌握了更多的主動權和選擇權。因此,以客戶成功推動CRM賽道變革,是獲客多的切入方向。

畢竟,傳統商業模式中,企業和客戶之間“一鎚子買賣”的日子已經一去不復返。在新的長期復購型、增購型、體驗型的經濟中,企業與客戶之間的聯繫不會在產品一次性出售後就結束,只有長期留住已有的客戶才能實現多次銷售,所以“客戶成功”(Customer Success)正逐漸成為新商業模式的中心。

獲客多採取標準的SaaS訂閱制方式進行收費,其使命為“幫助全球企業實現可持續增長”。企業藉助 獲客多的健康度分析、自動化生命周期、項目管理、客戶分級等功能,可以大幅減少客戶流失、提升增購復購。

而市場上現有的CRM產品對於客戶復購增購的重視度不夠,如果對客戶的整體分析長期匱乏,就無法及時消除客戶潛在的問題,久而久之將會在無形中錯失掉很多擴大銷售的機會。

“客戶成功”可以說貫穿整個客戶生命周期,從剛接觸客戶就開始。但在國內目前卻仍未形成聲浪,傳統的CRM、客戶服務軟件只能滿足部分的需求,更多時候信息還是一些孤島。而獲客多可以集成這所有的客戶全旅程,讓客戶的商業化團隊全流程、全環節的所有工作,都可以在獲客多平台完成,能夠更快地實現業務增長。

放眼世界,獲客多並不是全球唯一的客戶成功軟件,國外有 Gainsight、Totango 等獨角獸級別的玩家,包括 Salesforce 在 2014 年至 2019 年也將自己定位為客戶成功平台。獲客多的差異化優勢在於,擁有國際化的人才團隊,也具備專業的行業方案和強大的軟件平台。

獲客多創始人兼CEO許子強介紹道:“我們的產品是一個非常‘開箱即用’的一體化平台”。“開箱即用”是指將工具全部打通,並包含客戶成功的最佳實踐。無論是企業微信、微信、微信公眾號,或者其他平台產品,在獲客多上都可進行集成,再通過平台的分析和自動化能力對客戶進行洞察和互動。

融資丨「獲客多Hokdo」完成數千萬人民幣Pre-A輪融資,助力企業可持續增長

產品操作頁面(企業供圖)

而正是這種“All in one”和技術驅動的產品模式,使獲客多在早期就可以吸引到一批客戶。獲客多其產品目前在測試階段,但已經成功簽約多家SaaS/軟件、智能製造行業客戶。

CEO許子強表示,企業內部商業化工具之間的割裂造成了信息孤島,再加上客戶成功相關的工具十分稀缺,直接影響到了企業的收入質量。

而之所以有這樣的行業認知,源於創始團隊對賽道的理解。做客戶成功平台的想法源於 CEO 許子強發現傳統的業務軟件已經不能滿足企業在實現客戶成功上的廣泛需求。許子強曾參與創立了企業員工餐平台和 Authing 身份平台。目前的創始團隊均是頭部科技公司、高校出身,對SaaS賽道和客戶需求有較深的理解。

媒體報道

      36Kr  投資界  動點科技  創業邦

相關事件

  • 融資丨「獲客多Hokdo」完成數千萬人民幣Pre-A輪融資,助力企業可持續增長  2022-06-27
  • 智能獲客服務商百鍊智能獲 5000 萬元 Pre-A 輪融資  2019-07-09
(0)
上一篇 2022-06-27 17:13
下一篇 2022-06-27 17: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