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mile完成數千萬元Pre-B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文 | 高雅

編輯 | 彭孝秋

36氪獲悉,北京一英里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Onemile」)已於近日完成數千萬元的pre-B輪融資,本輪融資由啟迪之星創投領投,安吉兩山雙創跟投。本輪融資資金將主要用於產品生產,以及國內和北美兩大市場的布局。

短途出行是當下最火熱的領域之一。電動化的能源變量趨勢下,入局者不僅有老牌電動車企業,還有具備供應鏈優勢的鋪貨型製造廠商,也有瞄準酷炫感發力的ebike、電動滑板等潮流單品,切入口都指向同一個關鍵詞:做短途出行領域的DTC品牌。

Onemile完成數千萬元Pre-B輪融資

「Onemile」產品

「Onemile」是短途出行行業中的一員,其名稱由來也正是專註於城市中心一英里的、碎片化的出行方式,研發輕便、便攜的新能源代步工具。其產品系列目前包括智能摺疊電動自行車和全摺疊的滑板車兩種,具體可以細分為Halo City、Halo S、S8、M40、P40、Nomad六款,續航里程覆蓋30km到約200km不等,幾乎可以滿足歐美地區短途出行路面交通的需求。

2015年,「Onemile」在北京成立,目前已經在歐洲市場布局了約200+線下店渠道,其供應鏈布局分佈於北京總部、浙江工廠和法國研發中心三個地方的整合,從產品理念、研發、設計到生產均可以自主完成,此外,「Onemile」歐洲團隊也可以在退貨率高的歐美地區直接負責售後問題,更有助於當地本地化品牌的塑造和做出理解客戶需求的調整。

Onemile完成數千萬元Pre-B輪融資

「Onemile」產品

產品力上來說,設計美感、便捷舒適程度等,都是消費者考量的因素。2017年時「Onemile」就獲得了譽有設計界奧斯卡獎的德國紅點獎最佳獎。「Onemile」創始人於林告訴36氪,其Halo 系列產品是全球第一款全摺疊型的帶座滑板車,通過設計和結構的創新,「Onemile」把電動摩托車做進了滑板車的體積和重量,並在歐洲拿到電摩的資質標準,使其便攜性得到提高。

事實上,摺疊類電動出行產品在製作上對材料、結構及電路系統的要求都要更高,而這種摺疊的便捷性剛好滿足了大部分消費者的痛點,這也是「Onemile」產品最有特色的地方。

Onemile完成數千萬元Pre-B輪融資

「Onemile」產品

於林認為,在新的出行方式裡面,是‘汽車+兩輪車’的組合為主的,也就是人們在汽車出行為主的情況下,仍需要短途二輪出行作為道路補充。“比如我們的scooter可以摺疊起來,放到車的後備箱里,尤其是現在新能源汽車及未來自動駕駛的普及更會改變了我們使用車的方式或者在車裡生活的方式,那麼很多時候我們充電樁是停到有一定距離的地方,距離可能是兩三公里,而摺疊類的出行產品就是其中必備的一種出行工具。”

Onemile完成數千萬元Pre-B輪融資

「Onemile」產品

歐洲市場是「Onemile」的主戰場之一,其產品現已銷往法國、比利時、盧森堡、瑞士、荷蘭、等20多個國家,於林告訴36氪,過去7年發展中,「Onemile」已經在歐盟形成了較好的品牌效應。相比歐洲基數較大、且已有較大粘性的成熟短途出行市場,北美有更為藍海的市場想象空間,即便在去年疫情之下,歐盟主要國家二輪電動車仍然呈現了超過30%的增長率,“即便如此,目前仍在市場培育階段,更會有品牌跑出來的可能,尤其是在供應鏈基本都在中國的品牌和企業來說。”

「Onemile」花了三年的時間打開歐洲市場,下一步將帶着更全面的產品系列和本土化調整去往美國和中國兩大市場。於林告訴36氪,在每個市場的打磨至少需要兩年的時間,“從產品的立項、設計、開發、量產,然後到售後服務這邊的一個反饋,再到用戶體驗的反饋,再去做一輪產品的迭代,都需要一步步嘗試。”

Onemile完成數千萬元Pre-B輪融資

「Onemile」產品

面對新的市場,也有新的挑戰。但對於現階段的「Onemile」而言,會比進入歐洲市場簡單一些,這是因為可以對在歐洲驗證過的已有產品組合做微調和重組,“比如在北美可能會做獨立站;在國內,2023年1月超標車就不能上路了,所以會讓更多年輕人早點體驗到ebike。”於林向36氪表示,每個市場不太一樣,也會有更符合當地市場的打法。

此外,「Onemile」產品也在電動化趨勢下長出了更有智能化粘性的科技屬性,比如開發了IoT模塊和OTA上的升級,可以通過“一鍵檢測”功能了解自己車輛每個部件的健康狀況、也有“一鍵尋車”功能,在歐洲市場用GPS模塊和騎行的數據,來跟蹤定位、增加騎行體驗等等,接下來的新品中也會嘗試推出運用AI算法去提升電助力騎行的體驗,使得用戶在不同路況上擁有更順暢的騎行感覺。

同時,於林向36氪分享說,電池安全性是最基本要保護和跟蹤的元素,電芯的續航情況也需要隨時發現並進行管理,對此「Onemile」可以通過自行開發的汽車級的BMS系統來實現,“數十顆的21700電芯能騎到多遠的續航是消費者最關心的問題之一,這也正是打開新市場的核心,”於林說。

媒體報道

      36Kr  投資界  創業邦
(0)
上一篇 2022-06-24 14:11
下一篇 2022-06-24 14: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