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澳大利亞因手機虛假防水宣傳被罰款約6477萬元

訪問原網址

  新酷產品第一時間免費試玩,還有眾多優質達人分享獨到生活經驗,快來新浪眾測,體驗各領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產品吧~!下載客戶端還能獲得專享福利哦!

  據路透社報道,澳大利亞競爭監管機構周四表示,法院已下令三星電子 的當地子公司支付 1400 萬澳元(約合人民幣 6477 萬元)的罰款,原因是該公司誤導性宣傳了一些 Galaxy 智能手機產品的防水功能。

▲ 三星 S22 系列▲ 三星 S22 系列

  澳大利亞競爭與消費者委員會 (ACCC) 表示,三星澳大利亞承認在某些 Galaxy 手機的防水等級方面誤導了買家。監管機構於 2019 年 7 月首次起訴該公司。

  聲明顯示,三星澳大利亞對旗下 Galaxy S7、S7 Edge、A5(2017)、A7(2017)、S8、S8 Plus 和 Note 8 等防水性存在虛假或誤導性描述。這幾款 Galaxy 手機在澳大利亞銷量超過 310 萬部。

  監管機構表示,在 2016 年 3 月至 2018 年 10 月期間,三星公司在零售店和社交媒體上投放廣告,聲稱這些 Galaxy 手機可以在游泳池或海水中使用。

  然而,ACCC 收到了數百份來自用戶的投訴,稱這些智能手機在接觸水后無法正常工作,甚至完全停止工作。

  三星澳大利亞公司承認,如果 Galaxy 手機被浸泡在游泳池或海水中,那麼充電端口就有可能被腐蝕,如果手機在潮濕的情況下充電,就會停止工作。此外,三星澳大利亞的母公司三星電子之前已尋求召回這批 Galaxy 手機,設法減輕上述充電口腐蝕的影響。

  ACCC 主席 Gina Cass-Gottlieb 表示,三星公司的防水宣傳是這些 Galaxy 手機的重要賣點。許多消費者在決定購買 Galaxy 新手機之前可能接觸過這些誤導性的防水廣告。

媒體報道

      IT 之家  搜狐  新浪科技  網易新聞  CNBeta

相關事件

  • 三星澳大利亞因手機虛假防水宣傳被罰款約6477萬元  2022-06-23
  • 三星宣布下周舉辦今年第四場發布會  2021-10-14
  • 三星定於10月20日舉辦第二場Unpacked硬件發布會  2021-10-13
  • 三星Galaxy Book Pro筆記本推出商用款 價格更高  2021-09-09
  • 三星Galaxy Unpacked活動或於8月11日舉行  2021-07-11
(0)
上一篇 2022-06-23 17:11
下一篇 2022-06-23 17: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