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卡曼德完成C+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創業邦獲悉,近日,梅卡曼德宣布完成C+輪融資。本輪融資由全球性頂級投資機構領投,IDG資本跟投,泰合資本持續擔任獨家財務顧問。這是梅卡曼德在過去一年內獲得的第三次大額融資,已成為全球AI+工業機器人領域融資額最高、技術能力最全面、落地案例最多、應用領域最廣的公司之一。

據高工機器人產業研究所和睿工業的調研報告,梅卡曼德2020年和2021年在中國3D視覺引導工業機器人領域連續兩年市場佔有率第一。完成此次融資后,梅卡曼德將進一步提升產品和服務能力,拓展行業應用,以更好服務全球客戶。

梅卡曼德自研高性能工業級3D相機Mech-Eye

梅卡曼德在光/機/電核心器件、成像算法、視覺識別算法、人工智能算法、機器人算法、工業軟件等核心技術上均有深厚積累,已形成包括自研高性能工業級3D相機Mech-Eye、圖形化機器視覺軟件Mech-Vision、深度學習平台軟件Mech-DLK、機器人智能編程環境Mech-Viz、AI智能讀表系統Mech-Meter在內的完整智能機器人基礎設施產品棧,在全球範圍內率先實現了AI +工業機器人多應用、跨場景的批量落地。

梅卡曼德已實現規模化交付的典型應用包括:各類無序工件上下料、視覺引導拆垛、混合紙箱碼垛、軌跡塗膠/噴膠、定位開坡口、鋼板配盤/揀料、定位裝配、缺陷檢測、高精度測量、任意貨品抓取、快遞供包、水/電/燃氣/壓力表智能識別等,業務覆蓋物流、汽車、工程機械、3C/半導體、新能源、鋼鐵、石油/石化、電力、水務等領域,且已進入歐、美、日、韓、東南亞等國際市場。

梅卡曼德典型應用

梅卡曼德公司規模近700人,在北京、上海、杭州、深圳、廣州、長沙、青島、鄭州、濟南、德國慕尼黑、日本東京、美國芝加哥等地均設有團隊。公司已建立高標準自有相機工廠,及完整的交付、培訓、售後體系,以及時響應全球客戶需求。

梅卡曼德堅持與業務夥伴長期共贏的價值觀,將持續為業務夥伴提供功能強大、價格合理、簡單易用、開放可拓展的智能機器人基礎設施產品,及人員培訓、參考方案設計、展會支持、重難點項目攻關等服務,傾力協助業務夥伴提升競爭力,共同做大做強。

查看更多項目信息,請前往「睿獸分析」。

媒體報道

      創業邦  投資界  動點科技

相關事件

  • 梅卡曼德完成C+輪融資  2022-06-21
  • “梅卡曼德機器人”完成數億元C輪融資,由美團領投  2021-04-13
  • 梅卡曼德機器人獲億元人民幣B+輪融資  2020-11-16
  • 梅卡曼德機器人獲紅杉中國過億元B輪投資  2020-03-02
  • 梅卡曼德機器人獲得英特爾投資  2019-08-19
(0)
上一篇 2022-06-21 16:11
下一篇 2022-06-21 16: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