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葉子音樂科技完成數千萬元C2輪融資,正加速全球化業務探索

訪問原網址

文 | 姚蘭

36氪獲悉,人工智能音樂科技公司「小葉子音樂科技」宣布完成由真成投資領投的C2輪數千萬人民幣融資。這是2022年目前國內音樂領域最大的一筆融資,也是「小葉子音樂科技」繼去年11月超2億元C+輪融資后7個月內的第二筆融資。

「小葉子音樂科技」成立於2013年,由鋼琴家郎朗親測產品並投資,是一家將人工智能技術應用於音樂領域的科技公司。創立9年來,小葉子音樂科技堅持通過科技創新降低音樂學習的門檻,現已搭建軟硬件一體的AI音樂科技生態。旗下「小葉子智能陪練」、「The ONE智能鋼琴」、「The ONE智能鋼琴教室」、「小葉子陪練」四大業務板塊,服務於全年齡段、全學習周期,可覆蓋線上線下的音樂學習人群,形成了明顯的業務協同效應。從去年10月至今,「小葉子音樂科技」已連續8個月實現規模化財務盈利。

通過不斷的研發創新,「小葉子智能陪練」已實現AI毫秒級、高精準糾錯。在各種複雜環境中,「小葉子智能陪練」的識別均能保證高準確率,例如實現了十級以上難度曲譜的精準識別,識別能力高於國外企業JoyTunes旗下的同類產品。而就在去年,谷歌和高通投資了JoyTunes,公司估值達到10億美元。

目前,「小葉子智能陪練」的用戶遍及131個國家。從中科院發布的《后疫情時代在線素質教育發展分析白皮書》可以看到,「小葉子智能陪練」在AI音樂教育行業排名第一。「小葉子音樂科技」旗下的The ONE智能鋼琴連續8年穩居天貓雙11數碼鋼琴品類銷量第一,產品遠銷95個國家

小葉子音樂科技完成數千萬元C2輪融資,正加速全球化業務探索

The ONE 智能鋼琴

如今,全球數字經濟興起,相比已經較為成熟的國內市場,海外無論是新興市場還是發達市場均存在諸多宏觀紅利及增速較快的行業機遇。

今年3月,「小葉子音樂科技」正式開啟智能音樂學習產品的全球化探索。據官方信息,截至目前,「小��子智能陪練」與「小葉子陪練」的海外新增用戶為2021年的一倍;全球首款智能架子鼓學習工具App已登陸全球174個國家,在多地區多次獲得蘋果App Store首頁官方推薦。

值得一提的是,「小葉子音樂科技」還致力於運用AI科技提升全民音樂素養。2015年,「小葉子音樂科技」攜手國際鋼琴大師郎朗一同捐贈第一家The ONE智能鋼琴教室,開始了公益之行。截至2022年1月,「小葉子音樂科技」的公益足跡遍布全國,與郎朗藝術基金會、甘肅省美育教育促進會等機構在學校、青少年活動中心等地共建公益AI琴房突破100間,全國各個省市近10萬鄉村地區兒童開啟了音樂學習之路。

「小葉子音樂科技」創始人兼CEO葉濱表示:“本輪資金將主要用於加速推進‘全球化’和‘智能化’戰略,利用自身在人工智能音樂領域的領先經驗,進一步探索音視頻前沿技術在人工智能音樂學習場景中的應用,提高用戶體驗;並會面向全球用戶推出適合全年齡段的智能樂器架子鼓和鋼琴智能學習工具App;以更加豐富的智能化音樂學習軟硬件產品矩陣,加速全球化布局,滿足國內外全年齡段、不同國家與區域的用戶需求。”

本次領投方真成投資創始合伙人李劍威表示:“音樂是沒有國界的,無論是智能樂器還是智能音樂學習產品對於國內外用戶的適配性都極強。目前,小葉子智能陪練的琴音識別技術不僅在人工智能領域具有開創性、先進性,其識別的精準度也代表着全球最高的樂器演奏識別水平,陪練效果遠超過國內外的同類產品。我們非常看好小葉子將會繼續憑藉科技創新能力,在海外市場再創佳績,成為一家有全球影響力的智能音樂科技公司。”

媒體報道

      36Kr  創業邦  芥末堆

相關事件

  • 小葉子音樂科技完成數千萬元C2輪融資,正加速全球化業務探索  2022-06-17
  • TikTok與索尼達成新協議,獲數千名藝術家音樂版權  2020-11-02
  • 網易雲音樂與貝塔斯曼合作:回歸版權競爭核心  2020-09-14
  • 抖音音樂發布“億元補貼計劃”,扶持原創音樂人  2020-06-28
  • 騰訊音樂娛樂集團與豐華唱片達成合作  2020-06-22
(0)
上一篇 2022-06-17 16:58
下一篇 2022-06-17 17: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