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村鎮銀行儲戶紅碼已變綠

訪問原網址

河南村鎮銀行儲戶紅碼已變綠

圖片來源:視覺中國

記者|張曉雲

河南村鎮銀行儲戶莫名被賦紅碼事件有了最新進展。

6月14日晚間,多位儲戶向界面新聞反映,他們的健康碼已由紅碼轉為綠碼,時間發生在614日中午11點之後。這大概是紅碼事件上了熱搜之後陸續轉綠的。

一位以私家車方式進入鄭州的儲戶在聊天群里發了一張社區工作人員證明給他轉碼的截圖,備註文字是交辦613批量補綠。

河南村鎮銀行儲戶紅碼已變綠

多位儲戶向界面新聞反映,大約從612日開始,大量到河南當地的儲戶發現,他們的河南健康碼變為紅碼,無法出行。

河南村鎮銀行儲戶紅碼已變綠

河南村鎮銀行儲戶紅碼已變綠

健康碼為何莫名轉綠?甚至連一些身在外省的儲戶,其老家的健康碼也變為紅碼,甚至家屬也變了紅碼。

界面新聞記者在儲戶自發組建的溝通群中看到,一些並未到訪或根本沒有計劃到訪河南的儲戶因為掃了一個顯示地址為“鄭州車站西南出口的場所碼,隨後豫康碼變紅。

一位深圳儲戶表示,他的豫康碼顯示紅碼之後,粵康碼也隨即變紅,這對他的日常出行產生了較大影響。但也有一位江蘇的儲戶表示,他的豫康碼顯示紅碼之後,他在江蘇的健康碼沒受影響。

據界面新聞了解,這主要取決於不同省份地區的健康碼是否和其他省份關聯,如果不關聯,則不會影響這些儲戶的本地出行,但如果關聯,則對這些並未前往鄭州的儲戶日常生活產生較大困擾。

值得注意的是,這些儲戶有一個共同的身份,即河南一些村鎮銀行的儲戶。此前從418日起,河南多家村鎮銀行無法正常取款,兩個多月來,這些儲戶非常焦慮。(詳見界面新聞獨家報道:河南許昌農商行旗下三家村鎮行突告存款提現難,銀行:系統升級;警方:正在調查)

5月18日,界面新聞從銀保監會獲悉,近日,銀保監會持續關注河南4家村鎮銀行線上服務渠道關閉問題,已責成河南銀保監局切實履行屬地監管職責,密切配合地方黨委政府和相關部門穩妥處置。

據了解, 4家村鎮銀行股東——河南新財富集團通過內外勾結、利用第三方平台以及資金掮客等吸收公眾資金,涉嫌違法犯罪,公安機關已立案調查 。目前4家村鎮銀行營業網點存取款業務正常開展,凡依法合規辦理的業務均受到國家法律保護。銀保監會將密切配合地方黨委政府和相關部門,嚴懲金融犯罪,依法保護廣大金融消費者合法權益。

天眼查APP顯示,河南新財富集團投資控股有限公司(下稱河南新財富集團)成立於2011年,註冊資本為1.16億,法人代表為餘澤峰。該公司於2022210日註銷。

媒體報道

      界面  鈦媒體  鈦媒體
(0)
上一篇 2022-06-16 01:31
下一篇 2022-06-16 03: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