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想將以超 6億美元收購電訊盈科部分公司股份

訪問原網址

鈦媒體App 6月15日消息,聯想集團今日在港交所公告,已與位列香港第一的系統整合及應用開發商電訊盈科有限公司簽訂最終協議,成立PCCW Lenovo Technology Solutions Limited(「PLTS」)合資公司,在亞太區建立技術解決方案業務。

本次合作交易總金額約6.136億美元,包含5.136億美元現金及相當於1億美元的聯想集團股份(將於完成時通過配發及發行86,424,677股聯想集團股份予電訊盈科支付)。配發及發行的股份將以每股9.025港元發行,該價格較2022年6月14日的收市價有19.2%的溢價。

待交易完成後,聯想集團將持有PLTS的84%股權,當中包括通過直接持有PLTS的80%股權及持有電訊盈科網絡服務20%的股權,後者為電訊盈科旗下IT解決方案業務的控股公司。PLTS將專註拓展主要在亞太區的業務。

聯想集團執行副總裁、方案服務業務集團總裁黃建恆表示,這次合作進一步加速了聯想由一家智能設備和基礎設施公司,轉型至以方案服務為導向的全球IT企業。

媒體報道

      鈦媒體  IT 之家  CNBeta

事件追蹤

  • 2022-06-15  聯想將以超 6億美元收購電訊盈科部分公司股份
  • 2020-10-29  IFR:電訊盈科計劃將視頻娛樂和音樂部門在美上市
  • 2017-08-10  電訊盈科為旗下OTT業務引入弘毅投資 淡馬錫等為股東
(0)
上一篇 2022-06-15 12:21
下一篇 2022-06-15 12: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