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貨不要坑位費和大量樣品,新東方回應:消息屬實

訪問原網址

  財聯社6月14日訊(編輯 胡家榮)因“雙語直播帶貨”大火的新東方在線(01797.HK)近9個交易日漲幅已超一倍之多,吸足市場眼球。

 註:新東方在線6月1日以來走勢 註:新東方在線6月1日以來走勢

  股價大漲的背後,作為新東方在線的管理層們並沒有因此股價大漲而解套。

  根據披露易數據,新東方在線的俞敏洪、孫暢、孫東旭、吳強等在內新東方管理者在近兩年期間持續增持公司股票,以最近的2021年11月份為例,新東方創始人俞敏洪在17、18日分別以6.947港元、7.031港元增持142.9萬股和214.3萬股,共涉資約2500萬港元。

註:新東方在線自2021年1月1日以來的股東權益變動註:新東方在線自2021年1月1日以來的股東權益變動

  參照上圖,新東方股價在9個交易日中最高點是12.50港元,最低點位3.63港元,該公司管理層並未從近日的大漲中獲利。截止發稿,俞敏洪共計持有近5000萬股,其價值為4.6億港元。

  同時在2021年11月25日之後,公司股東權益維持不變,這或許是受此前雙減政策,令市場不得不對這類公司持有觀望態度。不過伴隨新東方開始雙語直播帶貨的模式,市場或許出現一些改觀。

  截止目前,新東方在線旗下抖音直播間“東方甄選”和“新東方直播間”的粉絲數量分別為427.9萬和246.4萬。

  中信建投證券近日指出,按照目前粉絲增長速度(日增70-80萬人),若衰減速率不高,則在未來2周東方甄選粉絲數量有望達到千萬人。

  不過更為值得關注的是,新東方在線2020年12月24日,新東方在線宣布,今年9月新東方及俞敏洪以2.3億美元認購的新東方在線5943.2萬股股份,已正式完成交割。

  截止目前,新東方在線是由新東方教育科技集團(New Oriental Education & Technology Group Inc)、意像架構投資(香港)有限公司(Image Frame Investment (HK) Limited)、騰訊控股(Tencent Holdings Limited)持有,其持股比例為55.73%、9.89%、9.89%。此外,俞敏洪是公司第四大股東,共計持有近5000萬股,截止發稿,目前價值為4.6億港元。

註:新東方公司控股股東名單註:新東方公司控股股東名單

  教培公司轉型 資管巨頭率先加倉美股新東方

  對於包括新東方在內的教培巨頭轉型,中信證券發布的研報中指出,主要頭部教培公司在剝離K9 學科類業務后,目前均已基本完成業務調整,新業務也漸有起色。其中,新東方原先就有較強的留學和大學生培訓業務,公司也在積極探索教育信息化、直播帶貨等方向。

  此外,今年一季度,不少資管巨頭已提前埋伏新東方(EDU.US)、好未來(TAL.US)等教育股,橋水、摩根大通高盛對新東方的增持幅度分別達到了48.88%、22.4%和51.96%。從市場與投資信心上來說,新東方不僅有一戰之力,也許在直播帶貨領域還有更多試水與可能性。

媒體報道

      鈦媒體  CNBeta  鈦媒體  搜狐  網易新聞  新浪科技  快科技  CNBeta  IT 之家  TechWeb  36Kr  快科技  雷科技  快科技  快科技

相關事件

  • 帶貨不要坑位費和大量樣品,新東方回應:消息屬實  2022-06-14
  • 新東方在線暴漲100%  2022-06-13
  • 新東方雙語直播帶貨,公司股價大漲近40%  2022-06-10
  • 俞敏洪開始組建“新東方直播間”團隊,推廣教育產品  2022-06-08
  • 新東方發布OK智慧教學大屏,瞄準教育信息化業務  2022-05-25
(0)
上一篇 2022-06-14 20:42
下一篇 2022-06-14 20: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