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順崩了”衝上熱搜,公司回應:受華為雲服務故障影響

訪問原網址

“同花順崩了”衝上熱搜,公司回應:受華為雲服務故障影響

圖片來源:視覺中國

記者 | 劉晨光

613日中午,“同花順崩了”衝上微博熱搜。同花順在其官方微博上表示,部分用戶受華為雲服務故障影響,目前已恢復。

一位微博網友表示,“早上軟件打不開,崩了半小時,有人開盤軟件就崩了。”還有較多網友在微博上留言表示對宕機不解,有些還談及關於賠償的事宜。

事實上,就在同花順發布該聲明不久之前,華為雲官微發布客戶通知稱,61310:4511:19,華為雲監測發現華為雲華南廣州區域公網訪問異常,可能影響您相關雲服務的訪問,目前該故障已恢復,請您儘快檢查您的業務情況,問題根因正在進一步定位中。

“同花順崩了”衝上熱搜,公司回應:受華為雲服務故障影響

這是同花順近一年第二次宕機。

去年1028日早盤開盤不久后,不少同花順的用戶無法登錄交易軟件,無法買賣股票。彼時同花順向外界回應稱,因網絡線路出現異常,同花順APP部分用戶出現登錄異常。

“同花順崩了”衝上熱搜,公司回應:受華為雲服務故障影響

近來,金融機構的交易軟件宕機事件時有發生。(詳見:證監會監管通報近期信息系統安全事件,招商證券、首創證券等因“宕機”事件被點名

此前不久,證監會機構部下發《機構監管情況通報》(以下簡稱監管通報)中,監管機構將近期發生的多起信息系統安全事件案例作為重點進行了專門通報,其中重點提到了包括招商證券、首創證券等在內的多家券商及基金公司。

其中提到招商證券今年以來兩次出現宕機事件。2022314日、516日,招商證券在周末系統升級過程中,測試場景尤其是壓力測試不夠充分,導致交易系統接連發生兩次信息系統安全事件。

監管通報認為,這反映出當事機構合規與內控制度不健全或執行不到位,在系統升級環節未能有效制定專項實施方案,內部管理存在漏洞,未對變更操作等行為進行審查、確認和持續跟蹤。

實際上,對於此類宕機事件,也多會涉及關於賠償方面的討論。有資深律師向界面新聞記者分析指出,實踐操作中,該類訴訟的難點在於兩方面。一方面,投資者需要證明其恰好因本次故障產生損失,這要求投資者有較高的舉證能力;另一方面,相關機構有可能在各種電子文件中通過聲明的方式免除其因技術故障產生的法律責任,這種“免除”條款是否有效,需要結合條款的具體描述、發布時間等等予以具體判斷。

公開資料顯示,同花順是一家互聯網金融信息服務提供商。截至今天收盤,同花順報收89.45/股,下跌了2.78%

今年一季度,同花順實現營業收入5.15億元,同比下降2.90%;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凈利潤為1.12億元,同比下降34.01%

媒體報道

      搜狐  搜狐  快科技  界面

事件追蹤

  • 2022-06-13  “同花順崩了”衝上熱搜,公司回應:受華為雲服務故障影響
  • 2021-12-29  同花順子公司因薦股軟件管理等問題被浙江證監局要求整改
  • 2021-10-29  同花順子公司被出具警示函:未立即報告App異常
  • 2021-10-28  同花順App出現異常,回應稱正在排查問題緊急修復
  • 2019-02-26  同花順提前一月預告盈利,今日盤中漲停
(0)
上一篇 2022-06-14 00:41
下一篇 2022-06-14 00: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