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鴻健康完成新一輪數千萬融資

訪問原網址

36氪獲悉,創新的基層醫療檢測產品及服務提供商伊鴻健康近日已完成由昆仲資本領投,公司老股東愉悅資本跟投的新一輪數千萬融資。此次融資是伊鴻健康繼2021年一年內連續完成三輪融資后,又完成的新一輪融資。近兩年,伊鴻健康保持高速擴張狀態,全國服務客戶數量增幅達105%,目前已突破3萬家。

伊鴻健康成立於2014年,36氪曾詳細報道,一直專註於結合人工智能、移動互聯網的新一代iPOCT產品的研發,以及iPOCT在我國基層醫療當中的應用。

POCT即“即時檢驗”,和傳統醫學檢驗設備相比,POCT不需要固定場所,試劑和儀器便攜並且可及時操作,在國外多用於住院病人檢測。伊鴻健康在此基礎之上,結合移動互聯網與人工智能,以我國基層醫療場景需求為出發點,研發出新一代iPOCT設備,彌補目前基層醫療檢測空白,在我國基層醫療中有廣泛的應用前景。

“十四五”以來,相關國家級綱領規劃的發布反覆提及POCT的研發和應用,讓這一類產品備受關注。其中,2021年12月發布的《“十四五”醫療裝備產業發展規劃》提及把POCT裝備作為重點發展項目,“提升多功能集成化檢驗分析裝備、即時即地檢驗(POCT)裝備性能品質。”今年5月由國家發改委頒布的我國首部生物經濟五年規劃《“十四五”生物經濟發展規劃》當中,也專門提到“大力開發即時即地檢驗技術和產品”,“促進裝備向智能化、小型化、快速化、精準化、多功能集成化發展。”

據介紹,伊鴻健康在POCT產品有自主研發的膠體金試紙分析儀、血液細胞分析儀等,除了POCT便攜、快速、安全、準確的特點之外,還實現了檢測項目“一鍵更新”、輔助出具檢驗結果等功能,在我國基層醫療當中具有很強的適用性。

據悉,伊鴻健康的血液細胞分析儀是中國境內第一台可用於臨床的細胞圖像法乾式血液細胞分析儀,已獲得中國食品藥品檢定研究院的認定,方法學上的創新讓這台儀器解決了傳統血液細胞分析儀堵孔、漏液、交差污染等風險。同時其耗材為單人份,無醫療廢液產生,維護成本低,可實現智能質控等,這些產品創新使得其適宜於我國基層醫療使用場景。

目前,伊鴻健康業務範圍已覆蓋全國29個省、市、自治區,超300個城市,為超3萬家基層醫療機構提供以iPOCT產品為基礎的綜合性服務,其市場覆蓋率兩年時間增加了105%;2022年第一季度,伊鴻健康檢測人次突破100萬。

伊鴻健康創始人胡雙介紹到,今年,伊鴻健康已作為長沙市嶽麓高新區重點引進及培育支持企業遷入湘江智谷辦公新址,並構建了一支新的團隊,科研人員佔比達50%以上,新建了包括樣機室、結構實驗室、電子/整機實驗室、光學實驗室、生物實驗室等研發單元,未來將支撐伊鴻健康免疫分析儀、血液細胞分析儀、生化儀等多個產品的研發。

延伸閱讀

幫助基層診所實現快速診斷,“AI+iPOCT”公司「伊鴻健康」獲千萬元級Pre-A輪融資

36氪首發 | 用“AI+POCT”服務基層醫療市場,「伊鴻健康 」獲愉悅資本近千萬美元新一輪融資

36氪新風向 | 3個月從熱捧到慎投,漲超10倍的即時檢測POCT面臨分水嶺

媒體報道

      36Kr  投資界  億歐  創業邦

相關事件

  • 伊鴻健康完成新一輪數千萬融資  2022-06-10
  • 華銀健康完成6億元C輪融資,德福資本領投  2020-04-08
  • 浪潮健康完成1億元A輪融資  2020-02-18
  • 綜合醫療服務平台思派集團獲約10億元D+輪融資,騰訊領投  2019-11-20
  • 億康基因完成2.2億元C輪融資  2019-11-04
(0)
上一篇 2022-06-10 12:39
下一篇 2022-06-10 12: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