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上海工廠復工后累積下線整車超4萬輛

訪問原網址

  近日,乘聯會發布中國汽車銷量數據顯示,5月特斯拉批發銷量為32,165輛,其中出口22,340輛,詮釋了疫情下“中國製造”的強勁韌性。今年1-5月,特斯拉累計交付量為215,851輛,同比增長超過50%。

  作為近年來中國新能源汽車出口海外的重要廠商之一,特斯拉汽車已經成為“中國製造”,乃至“中國智造”在國際舞台的名片之一。為了幫助特斯拉等頭部企業解決復工復產中遇到的困難,上海市政府多次召開專題會議,臨港新片區還與特斯拉成立工作小組,一企一策協調各方力量保證企業高效復工。如特斯拉數百家供應商不僅遍布全國,甚至還包括許多海外供應環節的情況,相關部門通過帶動和提振關鍵零部件供應和倉儲物流等環節,以特斯拉的復工帶動相關產業鏈協同復工復產。

特斯拉上海工廠復工后累積下線整車超4萬輛

  在國家發改委、工信部、商務部等政府部門的大力支持下,特斯拉上海超級工廠積極配合併在4月完成復工;為保安全,工廠採用“雙班制”進行封閉式生產,目前已經累計生產整車超4萬輛,產能利用率恢復至100%,同時還積極帶動和幫助了產業鏈中兄弟企業高效復工,促進整個新能源汽車產業鏈從生產到物流,從銷售到交付都儘快“滿血復活”。

  疫情期間,特斯拉還及時優化了服務流程,將看車、試駕、下單、售後等環節“複製”到線上,打通全程“零接觸”服務鏈;並且特斯拉在多地已經上線自助提車,將原本需要2小時的交付流程縮短為最快20分鐘,在部分區域還提供“送車到家”服務。特斯拉還推出直播講車、在線遠程問診等服務,以保障和滿足消費者在疫情期間購車、售後、充電等體驗。

  5月11日,復工后的首批整船4767輛特斯拉電動汽車出口,前往歐洲市場;5月15日,第二批超過4000輛特斯拉整船電動汽車,也從上海南港碼頭出發,駛往比利時……整個5月,22,340輛中國製造特斯拉已經奔赴歐洲、澳大利亞、日本等國家和地區,為世界詮釋“中國製造”超乎想象的卓絕韌性。

  據乘聯會數據顯示,今年1-4月,全世界新能源乘用車市場總銷量為256萬輛,而中國同期市場則為153萬輛,佔全球新能源乘用車的近6成,同時中國已經連續7年產銷第一,成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車市場。

  特斯拉CEO伊隆·馬斯克曾明確表示:“中國在可再生能源發電和電動汽車領域正處於世界領先地位。”而對於上海超級工廠的超強韌性,馬斯克同樣讚歎道:“中國有很多非常有才華、勤奮的人。”

  在為地方經濟注入高速發展電力的同時,特斯拉也為中國培養起從一線操作工人,到頂尖技術人才,從前端專業銷售到高層新能源管理人員的全人才體系。特斯拉上海研發中心內更是匯聚起一大批中國土生土長的尖端新能源技術人才,並且已經成長為肩負中國新能源技術“智聯世界”的頂流。(工人日報客戶端記者 車輝)

媒體報道

      CNBeta  快科技  新浪科技  機器之心

事件追蹤

  • 2022-06-09  特斯拉上海工廠復工后累積下線整車超4萬輛
  • 2022-05-29  特斯拉上海已實施雙班制,6月產量有望全面恢復正常
  • 2022-05-17  特斯拉復工將滿月:產能升至45%,8000員工駐廠保出口
  • 2022-05-04  傳特斯拉將在上海設立第二工廠,內部人數:是擴產,非第二工廠
  • 2022-04-18  特斯拉上海超級工廠有序復工,產業鏈眾多供應商同步復工復產
(0)
上一篇 2022-06-10 00:34
下一篇 2022-06-10 01: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