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熙生物完成新一輪數千萬融資,東方基因投資

訪問原網址

創業邦獲悉,浙江正熙生物技術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正熙生物”)宣布完成新一輪數千萬元融資。本輪融資由東方基因投資,取勢資本、旭醫資本擔任財務顧問。

正熙生物是一家依靠高通量細胞培養技術、抗體製備技術、抗體純化技術、抗體偶聯技術四大技術平台為核心的創新性高科技公司,圍繞流式熒光檢測、免疫組化檢測、多組學檢測持續布局臨床產品及上游試劑原料,已完成30餘項核心技術專利的申報與布局。

國內生物試劑市場存在長期由進口壟斷的短板,疫情下供應鏈本土化重要性凸顯,正熙憑藉其比肩進口品牌的產品性能,有望在這一領域加速國產替代的進程,改變市場競爭格局。公司的核心產品膜表面流式熒光抗體,攻克了IVD產業鏈上游關鍵卡脖子技術難點,有明確的市場需求和國產替代機會。

正熙生物利用自身優勢,洞悉臨床和市場需求,構建了高技術壁壘的流式抗體製備技術。基於抗體效價、純度、濃度三大標準體系與標準細胞庫、人體組織標本庫進行抗原鑒定,篩選優質抗原,對符合要求的抗原進行動物免疫。未來若行業規範進一步對體系要求上延到原料,傳統的動物腹水生產體系將面臨抗體純度、亞型均一性、穩定性的質疑及其它倫理問題,正熙生物採用的新興體外生產體系純度高、準確性好、批次間一致性優,更有利於擴展到臨床應用。公司掌握複合染料標記工藝、抗體及熒光蛋白定向偶聯技術(專利)、基於抗體糖基化位點的Fc端定向偶聯技術,可完成高效的抗體熒光標記。

目前正熙生物GMP規模化生產100多種單克隆抗體,共完成200多個批次克級別抗體產量,每個品種實現多種熒光染料及偶聯標記產品。溯源性符合體外診斷試劑生產企業質量管理體系,符合海外出口法規體系,可保持企業的穩步發展。

創始人張洋博士表示,非常感謝東方基因對我們的信任和支持。正熙生物專註於高質量低成本的單克隆抗體的生產,以自有抗體為基礎的科研型、診斷型流式熒光抗體高端試劑生產開發。本輪融資將主要用於渠道構建、新產品開發、產能提升及日常運營。

東方基因投資負責人張雪表示:流式技術在疾病檢測、藥物開發、細胞治療等領域具有極為廣闊的應用,正熙生物依託自有的蛋白表達及標記技術,在產品穩定性、純度、效價、產量得率、成本等多項指標中具有巨大優勢。創始團隊在領域內經驗豐富,具有深厚的技術積累及產品推廣經驗。東方基因將持續關注正熙團隊,為企業發展提供支持。

取勢資本合伙人、醫療行業負責人張俊琪表示:正熙生物打造了國內流式抗體領域領軍平台,攻克了識別核心膜表面蛋白抗體的生產技術難關,擁有抗體研發製備、生產、標記的底層技術平台,可逐步構建多組學抗體矩陣,滲透質譜流式、免疫組化、單細胞測序、蛋白組學及空間組學等多組學新興應用上游原料或臨床檢測。同時管理團隊具備流式細胞領域多年臨床商業化經驗,聯合國際品牌,加速具備自主知識產權的流式檢測試劑在臨床及生命科學領域的應用推廣。     

媒體報道

      創業邦  投資界  億歐

相關事件

  • 正熙生物完成新一輪數千萬融資,東方基因投資  2022-06-09
  • 「丹序生物」完成近3億元B輪融資  2022-02-14
  • 一個剛上市的國產葯憑什麼賣出26億美元?  2021-08-13
  • 百奧賽圖完成數千萬美元新一輪融資  2021-06-21
  • 岸邁生物獲1.2億美元C輪融資,專註研發雙特異性抗體  2021-03-23
(0)
上一篇 2022-06-09 13:39
下一篇 2022-06-09 13: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