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儲新能源完成過億元 Pre-A 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創業邦獲悉,近日,山東雲儲新能源宣布完成過億元Pre-A輪融資,本輪融資由藍馳創投領投,復星、險峰繼續跟投。

據了解,本輪所融資金將用於生產能力的持續建設和研發團隊的擴充。

領投方藍馳創投投資合伙人石建平表示:“新能源是藍馳的重要投資方向,而儲能是藍馳最看好的賽道之一。當下,儲能的安全性和經濟性均存在挑戰。雲儲新能源創始人慈松教授在數字儲能方面具有多年研發經驗,他帶領公司從第一性原理出發,構建了新型的動態可重構電池網絡,屏蔽了電池差異性並且提高電池的控制顆粒度,打造了具備極強的技術創新性的產品,並得到多個重量級客戶的認可。我們非常看好雲儲團隊,相信他們在儲能賽道上能夠迎來更長足的發展。”

雲儲新能源是一家從事軟件定義數字能量管控系統的公司,核心技術是基於能量信息化技術的分佈式軟件定義數字能量交換系統。雲儲擁有一支產研融合的的核心團隊,由國內外電力電子、電池管理、儲能、芯片設計、軟件開發等領域的專家組成,與清華大學電機系深度合作。

隨着“雙碳”目標的確立,儲能成為一個新的萬億級賽道。行業迅猛發展,但安全問題和成本問題依然在一定程度上影響行業發展。電池是電化學儲能系統中的重要資產,傳統的電池生產和利用方式,過度追求電池的一致性,導致電池系統短板效應顯著,容量和壽命受到嚴重影響。一方面,電池系統的循環壽命只有單體循環壽命的1/3,造成電池價值的巨大浪費;另一方面,隨着儲能系統集成規模的增大,電池產品和電氣設備數量倍增,儲能的潛在危險性隨之增長,全球儲能安全事故頻發。

面對電池的不一致性,雲儲新能源進行了範式創新,打造了基於數字儲能的電池全生命周期管理體系。雲儲從第一性原理出發,接納和管理電池的差異性,將互聯網屏蔽終端差異性的技術體系引入電池儲能領域,構建了基於動態可重構電池網絡的電池應用新範式,並將傳統的電池直接的硬連接變為程序控制的柔性連接。

數字儲能基於數字信號處理與傳輸理論,實現了電池系統的本質安全性與效率的提升。雲儲新能源通過控制每節電池接入充放電迴路的時間,在毫秒級進行電池物理連接拓撲的重構,在微秒級進行疑似故障電池的精準隔離,從根本上杜絕了熱堆積和熱失控,並且實現了電池容量的細粒度均衡(A*h),克服了傳統電池系統“測不準”和“斷不開”的難題。疑似電池故障隔離后系統仍然能夠正常運行,實現了電池的系統壽命等同於單體壽命,極大提升了儲能系統的可用性,使儲能系統的經濟性提升30%以上。

雲儲新能源的數字儲能技術可應用於電源側大規模儲能、共享儲能、5G基站/數據中心備電等多種場景。目前,雲儲新能源與華電集團、三峽集團、中國移動、國家電網等龍頭企業深度合作,在多個示範項目中實現了技術落地。

媒體報道

      投資界  動點科技  創業邦
(0)
上一篇 2022-06-09 13:39
下一篇 2022-06-09 13: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