珂睿科技獲數千萬 A 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近日,36氪獲悉,高端液相色譜供應商珂睿科技獲得拓金資本和安圖生物投資的數千萬人民幣A輪融資。

液相色譜儀是一種分析儀器,它能利用不同分子與色譜柱保留能力的差異,來對複雜化合物進行分離,被廣泛應用於生物製藥、食品安全、環境監測、法醫毒物、臨床檢測等。

根據珂睿科技提供的數據,2020年,中國國內液相色譜儀總市場銷量約為25000台 ,相關產業市場規模超過130億人民幣。在高端液相賽道,Waters、安捷倫、島津、賽默飛四家跨國公司佔據了超過90%的市場份額,國內則有着大連依利特、上海伍豐、北京清博華、安徽皖儀等相關公司。

珂睿科技成立前,��司進行了為期3年的前期基礎科學理論研發,核心團隊一直在思考研究能否研發出超高壓液相色譜產品;當評估認為可以研發出關鍵核心零部件之後,公司於2016年成立,並選擇了國際最先進的液相色譜研發技術路線。

根據壓力等級,液相色譜可分為3個系列的產品——常壓液相色譜(耐壓5000-6000psi)、快速液相色譜(耐壓9000-10000psi)、超高效液相色譜(UHPLC)(耐壓12000,甚至達到15000psi以上)。據珂睿科技CMO呂輝介紹,目前,主流進口液相色譜廠家已逐步停產常壓液相色譜。2004年water就研發出了超高壓液相色譜儀,而國內的公司主要生產常壓液相色譜,而快速液相已屬於高端系列。據珂睿科技CMO呂輝介紹,珂睿科技是中國第一家研發出超高效液相色譜系統並實現商業化的公司。

據呂輝介紹,當核心零部件只有一家具備提供能力時,供應商佔據供需主導地位,企業提供給公司的產品在性能、價格上都會比提供給巨頭公司有差異;或受地緣政治影響,某部件會延遲2個月供貨,且漲價10-30%,而公司卻無能為力。

從一開始,珂睿科技就選擇了研究液相色譜儀的同時,自研核心零部件。色譜設備整個流程分為泵、自動進樣器、色譜柱和檢測器等。輸液泵是液相色譜系統的心臟,需要用到梯度泵和GPV梯度比例閥、六通閥、壓力傳感器等多個核心零部件。此前,這些零部件都需要進口,而珂睿科技真正實現了這些核心零部件的自主研發和生產,填補了國內空白。

珂睿科技獲數千萬 A 輪融資

超高壓壓力傳感器

目前,珂睿在國內首次研發出四元梯度泵、GPV梯度比例閥、六通閥,也是全球極少數完成超高效液相色譜用壓力傳感器研發突破、全球第三家完成高壓六通閥研發突破的公司。其四元梯度泵在國內是首款耐壓可達16000psi,流速精度優於0.1%RSD的產品;GPV梯度比例閥梯度分辨率可達0.1%梯度;壓力傳感器壓力脈動分辨率1psi (國產15-30psi),具有高精度、耐壓、高分辨率的優勢。

珂睿科技獲數千萬 A 輪融資

超高壓六通閥

除核心零部件技術研發能力,珂睿科技還從供應鏈研發角度降低了產品成本,在步進電機驅動器、電磁閥、真空脫氣機、芯片風險管理和色譜柱及配套消耗品上,採用了國產零部件產品。

在長期願景上,珂睿科技希望發展為一家布局液相色譜全產業鏈的公司,在液相色譜儀、液質聯用系統、行業解決方案、耗材上同時發力。在下游環節,超高效液相色譜作為液質聯用系統重要的分離部分,珂睿科技已和國內多家研發質譜系統的公司達成了合作協議,形成了“造質譜,選液相,找珂睿”的廣泛認知,為液質聯用系統的國產化助力。

2019年,珂睿科技就成功研發出第一代超高效液相色譜系統,並將樣機提供給客戶使用。到2020年,珂睿科技已獲得數百萬銷售訂單。到2021年,公司訂單大幅提高,營收已近千萬。目前,珂睿科技已獲得中國工程物理研究院、四川農業大學、河北醫科大學、禾信質譜、華大基因、中科院蘇州醫工所天津研究院、濟南市公安局等多家客戶。公司希望2025年能獲得3億營收。

在團隊成員上,公司創始人兼CEO劉楓是有着12年的分析儀器銷售經歷的資深銷售工程師,曾先後供職於迪馬、美國瓦里安、德國耶拿和美國Waters公

司;公司CMO呂輝則曾就職於安捷倫、AB Sciex,主要負責銷售領域。公司CTO王鵬輝有着12年的機械研發、質控經驗,曾是福特汽車八級機械工程師,屬於福特在國內的最高級別。目前,公司共有近50名員工。

媒體報道

      36Kr  投資界  創業邦

相關事件

  • 珂睿科技獲數千萬 A 輪融資  2022-06-09
  • Cloud MSP梯度科技獲數千萬B輪融資  2020-12-30
  • 智能網絡安全廠商“丁牛科技”獲數千萬Pre-A輪融資  2019-11-06
  • 逸迅科技獲數千萬人民幣A輪融資,星路資本投資  2019-10-10
  • 心腦血管病智能診療服務商“脈流科技”宣布完成數千萬A輪融資  2019-09-06
(0)
上一篇 2022-06-09 13:39
下一篇 2022-06-09 13: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