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掛科技完成Pre-A輪2億元融資

訪問原網址

創業邦獲悉,2022年6月8日,自動駕駛幹線物流企業千掛科技(Autra.tech)宣佈於2022年4月完成了2億元Pre-A輪融資交割,本輪投資方包括凱輝基金、襄禾資本、BAI資本等投資機構。

此前,千掛科技於2021年10月和12月的分別完成兩次天使輪交割,由IDG資本和順豐控股共同領投,小鵬汽車/星航資本和BV百度風投跟投,共計1.915億元人民幣。

千掛科技成立於2021年7月,是一家專註於L4卡車自動駕駛技術和商業化落地的科技企業。據千掛科技CEO陶吉介紹:“千掛科技立足中國,聚焦幹線物流,以領先的自動駕駛技術切入,以量產落地和規模化運營為目標,力求通過技術的進步推動幹線物流行業的生產力升級,填補勞動力短缺,助力中國經濟的高質量發展。”

公司由前百度自動駕駛事業部總經理、智能交通產品研發總經理陶吉,前小馬智行卡車團隊創始人孫浩文,前百度集團技術委員會主席、前高德集團VP、前美菜網CTO 廖若雪,和前IDG資本科技和出行領域投資負責人丁飛共同創立。

CEO陶吉表示,中國卡車物流行業有730萬輛中重卡,是一個萬億級賽道,同時這個行業未來可能會出現嚴峻的勞動力短缺問題,自動駕駛有非常大的發展空間。

經過5、6年的發展,自動駕駛卡車的商業化潛力正在被驗證。陶吉認為,自動駕駛卡車的達成需要技術、量產和運營三路齊下。這也是陶吉和千掛科技團隊對過往經歷的一些總結和思考:

技術——“團隊成員擁有自動駕駛乘用車、卡車技術研發的雙重經驗。這些經驗不光是指算法本身,更重要的是團隊在以往規模化研發測試實踐中總結出來的迭代思維和數據閉環經驗。“這樣的思想和強大的基礎設施支撐,能夠很好地遷移到卡車場景,這是我們覺得非常有價值的點。”陶吉表示。

量產——“在打磨好L4技術之後,一定要將其規模化部署,“規模上量”才是最重要的。這也意味着,千掛科技未來將與主機廠分工合作,共同打造擁有可靠性、一致性和穩定性的卡車車隊。”

運營——“做卡車必須要躬身進入物流行業。如果說做技術是在天上,那一定要有兩隻腳能夠插到泥土裡。只有深入行業,才能知道場景對技術的需求,才能真正打通從技術到商業化運營的完整閉環。”陶吉說道。

媒體報道

      鈦媒體  36Kr  創業邦  投資界  新芽  投中網
(0)
上一篇 2022-06-08 18:28
下一篇 2022-06-08 18: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