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流熔斷器廠商「標迪電子」獲 1000 萬元 A 輪融資,中元股份領投

訪問原網址

文|韋雯

編輯|彭孝秋

36氪獲悉,直流熔斷器廠商「標迪電子」獲1000萬元A輪融資,中元股份領投。中元股份(武漢中元華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A股上市公司,提供電力系統自動化產品。據標迪創始人張玲介紹,此輪融資資金將用於產品生產、研發及市場推廣。

隨着新能源行業發展,高壓電甚至超高壓電運用場景倒逼熔斷器需求轉變��據未來智庫測算,熔斷器器件在新能源乘用車的單車價值測算為 218 元,新能源商用車的單車價值通常在700-900 元,應用於新能源相比較傳統車市有着 10 倍以上的價值增長。僅新能源車領域,熔斷器市場規模在 2025 年有望達到100 億元。

熔斷器即電流保護器件,當電路發生短路或過載時,熔斷器通過熄滅電弧切斷故障電路。新能源行業用電多為高壓直流電路,在高壓電流下電路保護器件需穩定並且更快速響應判斷。目前電路保護的市場需求已從交流熔斷器轉為直流熔斷器。對比交流熔斷器,新能源直流熔斷器運用環境複雜、對絕緣電阻要求更大,設計難度更高。標迪直流熔斷器遇到故障最快可以在1ms內切斷,預防因碰撞和過充導致的電路起火。

直流熔斷器廠商「標迪電子」獲 1000 萬元 A 輪融資,中元股份領投

標迪產品

在直流熔斷器的全球市場分佈方面,過往多由國際廠商壟斷。根據Paumanok Publications Inc.統計數據顯示,截至 2019 年,Littelfuse、Bussmann、Mersen 等海外一線品牌合計佔有全球約90%的市場份額。據張玲介紹,先前國內市場從業者大多做交流熔斷器,做直流器件的廠家相對較少,做車規級的企業放在全球都比較少。但目前新能源汽車、充電樁等新動能電路保護場景需要使用直流熔斷器。

擁有穩定客戶以及經過了長周期驗證是標迪的護城河。據悉,汽車整車廠有比較長的驗證周期。過了產品設計、仿真及測試周期,方案定型后,雙方合作的粘合度便很高。標迪於2015年成立項目組,目前擁有高速分段技術、複合滅弧技術及智能檢測算法。目前,標迪已與東風汽車、上汽通用五菱、吉利等廠家合作,經過小批量試驗。標迪預計今年將出貨130萬套,配120萬台車,10萬台充電樁。

除與核心汽車主機廠建立了合作外,標迪還參與5G基站、國家電網送樣測試,並與船舶油改電項目供應商進行定製化合作,開始小批量交付。未來,標迪計劃專註熔斷器,從新能源汽車行業起步,逐步打入船舶、光伏、風電、軌道等市場成為核心供應商。

團隊組成方面,標迪創始團隊兼具電氣技術科研及新能源汽車行業管理經驗。科研專家江壯賢是海軍工程大學電氣工程博士、海軍工程大學教授,擁有16年直流系統限流保護技術科研經驗;總經理張玲擁有13年企業管理經驗,曾參與新能源汽車多項國家火炬計劃,資源豐厚並擅長整合,對行業發展方向的把控能力強;技術總監田從梅是國家熔斷器低標委專家,20年電路產品研發、製造經驗,熟悉新能源汽車行業,對直流熔斷器技術有深入研究。

投資人觀點:

中元匯(武漢)產業投資有限公司總經理賀馳認為,直流熔斷器是廣泛應用於新能源車、充電庄、光伏和儲能等行業領域的核心器件,是新能源和電動車高壓滲透下不可或缺的安全屏障。全球雙碳願景下,新能源市場蓬勃發展,這個小而美的行業有望迎來高速增長,武漢標迪電子作為華中地區最早也是唯一從事研發、生產新能源直流熔斷器廠家,公司和團隊近五年發展迅猛,看好其成為該領域的優秀企業。

媒體報道

      36Kr  創業邦  投資界

相關事件

  • 直流熔斷器廠商「標迪電子」獲 1000 萬元 A 輪融資,中元股份領投  2022-06-08
  • 新能源汽車核心電子零部件供應商匯北川獲1億元A輪融資  2021-10-18
  • 華為進軍新能源充電領域,將發布直流快充模塊  2020-04-16
(0)
上一篇 2022-06-08 16:28
下一篇 2022-06-08 16: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