寬能半導體完成 2 億元天使輪融資,雲啟資本參投

訪問原網址

創業邦獲悉,近日,第三代半導體企業南京寬能半導體有限公司(簡稱“寬能半導體”)宣布完成超2億元天使輪融資。本輪融資由雲啟資本等共同參與投資。

寬能半導體成立於2021 年 11 月,公司核心團隊包括多名國際一流的碳化硅半導體工藝和製造專家,掌握碳化硅器件全工藝流程核心技術,並具備20年以上相關產品量產經驗。公司首條產線落地南京,正在建設中,建成后將是國內最大的碳化硅半導體晶圓廠。

寬能半導體深耕功率半導體器件代工領域,為國內外半導體設計公司和IDM廠商提供高良率、高品質且具競爭力的產品。公司的自有標準工藝平台可協助客戶迅速導入量產,促進工藝技術迭代。同時公司支持新產品開發,提供客制化工藝服務。公司同時具備溝槽型MOSFET工藝。

半導體材料作為產業發展的基礎經歷了數代更迭,目前超90%的半導體產品仍是以硅為襯底製成的,但受限於材料自身物理特性,硅基功率器件難以滿足新能源汽車及光伏逆變器等新興應用對器件高功率、高頻性能的需求。以碳化硅為代表的第三代半導體由於其優異的物理性能逐步受到市場關注,並成為製作大功率高頻器件的理想材料。

由於目前全球可量產的碳化硅溝槽結構高度稀缺,僅有ROHM的雙溝槽結構、英飛凌的半包溝槽結構、日本住友的接地雙掩埋結構,器件結構的技術壁壘將為公司產品帶來成本和性能上的優勢。

碳化硅為代表的第三代半導體能夠在光伏發電系統中發揮重要作用,硅基逆變器成本占系統的10%,但卻是系統能量損耗的主要來源,使用碳化硅 MOSFET功率模塊的光伏逆變器,轉換效率可提升至99%以上,能量損耗降低 50%以上,從而推動發電系統在體積、壽命及成本上實現重要突破。

根據Yole預測,到2025年新能源汽車將是碳化硅功率器件最主要的應用。隨着新能源汽車銷量的快速提升,碳化硅功率器件在電機驅動、OBC、DC/DC等部件中的應用還將為其打開更加廣闊的市場。全球電動汽車領導者特斯拉已在Model3上使用碳化硅MOSFET作為其馬達逆變器解決方案,以取代傳統硅基IGBT。

預計未來新能源汽車上碳化硅MOSFET的需求量將遠超於碳化硅二極管,無法生產高良率碳化硅MOSFET的器件廠將失去市場。而器件製造作為碳化硅產業鏈的重要環節,對產品的良率和性能起到決定性作用。

雲啟資本執行董事鄭瑞庭表示,雲啟長期看好第三代半導體作為碳中和關鍵技術的成長潛力,並持續跟蹤布局。寬能團隊曾主導全球頂尖的SIC代工企業產業化落地,完整參與從工藝設計、設備選型到高良率量產、規模出貨的全過程,積累了豐富經驗並具備持續迭代能力。我們看好其在國內建立具備全球競爭力的SIC器件量產產線,快速形成高良率、高品質、全系列代工能力,助力國內SIC行業高速發展。

媒體報道

      投中網  投資界  創業邦

相關事件

  • 寬能半導體完成 2 億元天使輪融資,雲啟資本參投  2022-06-08
  • 印芯半導體完成A+輪數億元融資,雲啟資本領投  2021-11-29
  • 昕原半導體完成近億美元Pre-A輪融資  2021-04-06
(0)
上一篇 2022-06-08 13:28
下一篇 2022-06-08 13: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