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間美股科技股IPO八成跌破發行價

訪問原網址

疫情期間美股科技股IPO八成跌破發行價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6月8日早間消息,據報道,在疫情期間,美國IPO市場需求火爆,估值飆升,吸引企業紛紛上市。然而,最近的熊市對這些趕在疫情期間上市的科技公司卻並不友好。

  根據彭博社的統計,自2020年3月以來,融資規模至少達到5億美元的IPO中,超過80%與科技相關的交易均已跌破發行價。

疫情期間美股科技股IPO八成跌破發行價

  這些“破發”的股票有的是在過去幾年最受期待的IPO交易,比如在線券商Robinhood Markets、電動汽車製造商Rivian Auotomotive、約會服務Bumble和語言學習應用Duolingo。

  這種表現也反映出投資者在美聯儲加息背景下,對風險最高的股票需求萎縮。以科技股為主的納斯達克100指數自去年11月創下歷史最高點之後,已經下跌近24%,而反映更廣泛狀況的標準普爾500指數同期的跌幅僅為這一數字的一半。

  Colliers證券首席全球策略師馬克·格蘭特(Mark Grant)說:“投機總有一天會再度流行起來,但我們現在必須冷靜下來,意識到情況的變化,明白你不能始終採用完全相同的戰略。”

  證券公司GAM投資總監馬克·豪汀(Mark Hawtin)表示,預期增速最快的企業中有一部分受益於疫情,他們的股票在去年大幅上漲,許多預期已經反應在股價中。

  “如今的情況已經從充分體現價值,變成了蘊含巨大機會。”他說。

  需要強調的是,還是有一些公司的股價依然運行在IPO發行價上方。比如,沃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支持的軟件公司Snowflake、芯片製造商格芯(Global Foundries)和民宿平台Airbnb。

  Roundhill Ball元宇宙ETF涵蓋了Roblox、Meta Platforms和英偉達等公司,該ETF基金在去年末因為元宇宙的熱炒而大幅上漲。但隨着宏觀環境的變化,今年以來已經累計下跌40%,遠高於納斯達克100指數同期23%的跌幅。

媒體報道

      新浪科技  CNBeta  TechWeb  IT 之家
(0)
上一篇 2022-06-08 13:28
下一篇 2022-06-08 13: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