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季中冠軍賽奪冠隊伍陣容被拆分,多位明星選手去向惹爭議

訪問原網址

英雄聯盟季中冠軍賽奪冠隊伍陣容被拆分,多位明星選手去向惹爭議

圖片來源:圖蟲

記者|於浩

季中冠軍賽(MSI)結束后,LPL(英雄聯盟職業聯賽)於近期迎來轉會期,各大戰隊相繼發布征戰夏季賽的隊伍大名單,其中RNG、BLG俱樂部中多位明星選手的去向引發爭議。

6月1日晚,BLG電子競技俱樂部(下文簡稱BLG)發布公告稱,上單選手陳澤彬(id:Bin)即日起正式加入BLG,任BLG戰隊新賽季上單位。據了解,選手Bin此前服役於SN電子競技俱樂部(后改為WBG英雄聯盟分部),後者於2020年10月拿到了2020年英雄聯盟全球總決賽亞軍。隨後其於去年年底加入RNG,並隨隊獲得2022年MSI冠軍。

RNG電子競技俱樂部(下文簡稱RNG)也發布了人員變動公告,證實上單選手Bin離隊,陳晨(id:Breathe)加入任上單位選手,而Breathe於2021年LPL春季賽時任BLG上單。

消息發布后,外界對兩隊之間上單位選手的更換存疑。在國際賽事中奪冠后未能保留冠軍陣容征戰新賽季是RNG俱樂部被質疑的關鍵點,這在以往的轉會期中並不常見。

此前RNG曾被傳出存在資金困難的情況。2021年10月,RNG曾被曝拖欠退役隊員直播薪資;同年11月,RNG電競俱樂部關聯公司上海競心承峰傳媒有限公司被廣州市番禺區人民法院列為被執行人,執行標的356萬餘元。因此有傳言稱,選手Bin於奪冠后被轉會是由於該選手上賽季原本由BLG從WBG處購得,RNG只是向BLG“租借”了該選手。

英雄聯盟季中冠軍賽奪冠隊伍陣容被拆分,多位明星選手去向惹爭議

RNG電子競技俱樂部運營負責人Rstar則於微博回應稱,Bin是RNG通過正常轉會流程WBG處購買的,並不存在傳言中“租借合同”的情況。“Bin和呼吸兩人互換轉會確實是俱樂部經過謹慎考慮后做出的轉會決定,我們不會做傷害隊伍和對其他隊員不負責任的決定。”

同時,BLG還宣布明星選手簡自豪(id:Uzi)正式離隊。這位選手編號為006的老將曾流轉多支隊伍,並隨隊獲得2013英雄聯盟全球總決賽亞軍、個人摘得全明星Solo king等榮譽,2020年6月曾宣布退役,後於去年年底復出加入BLG。 

其他俱樂部方面,原滔搏電子競技俱樂部英雄聯盟分部上單選手張星冉(id:Zoom)加入UP英雄聯盟分部,擔任上單位;選手韓金(id:Smlz)以自由人身份正式加入西安曲江WE電子競技俱樂部英雄聯盟分部,擔任下路位置;原WBG二隊上單選手張華鑫(id:Decade)上調至WBG英雄聯盟一隊。

媒體報道

      IT 之家  快科技  界面

相關事件

  • 英雄聯盟季中冠軍賽奪冠隊伍陣容被拆分,多位明星選手去向惹爭議  2022-06-02
  • 英雄聯盟職業選手Uzi宣布復出,加入BLG  2021-12-15
  • 王思聰已開始註冊,欲成《英雄聯盟》職業選手  2018-08-17
  • B站LOL俱樂部BLG戰隊亮相 AJ強勢回歸LPL  2018-01-16
  • LPL春季賽展望:五支冠軍戰隊的新征程  2018-01-15
(0)
上一篇 2022-06-02 15:25
下一篇 2022-06-02 15: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