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晉陞將不再直接調薪:將結合業績貢獻綜合評估

訪問原網址

騰訊晉陞將不再直接調薪:將結合業績貢獻綜合評估

圖片來源:視覺中國

記者 | 崔鵬

5月31日晚間,騰訊內部發送了關於員工薪酬回顧調整的通知郵件,宣布對騰訊員工現有的薪酬回顧時間進行調整,同時取消職級晉陞與薪酬調整的掛鈎措施。

騰訊的年度薪酬回顧通常集中於6月份進行,今年將推遲到7月份。郵件內給出的理由是:讓薪酬回顧跟上半年績效評估更加匹配,解決過去6月份做薪酬回顧時無法得到最新績效結果的問題。

但郵件內並未明確說明以後的年度薪酬回顧是否將統一修改為7月份進行,還是僅2022年推遲一個月。

據界面新聞了解,近期騰訊各大BG開始陸續進行半年績效評估工作,員工需要對自己上半年的工作進行總結彙報和自我評價。

上述郵件的另一項重要內容則是,以往職級晉陞與薪酬增加的綁定關係被取消,員工薪酬是否調整,將取決於更多因素。官方口徑是,調整不意味着晉陞跟薪酬沒關係,而是將在年度薪酬回顧時,結合“業績貢獻、能力提升和薪酬競爭力”等多個因素,綜合評估是否調整薪酬。

騰訊晉陞將不再直接調薪:將結合業績貢獻綜合評估

通常來說,騰訊員工的薪酬標準在入職階段和每次晉陞/加薪考核中,都會得到充分科學的評估,“薪酬競爭力”是人力資源部門長期正規評估流程的結果,很難出現突然大幅波動。

而在本次調整中,“薪酬競爭力”被着重強調,與近期廣受關注的互聯網公司裁撤中年員工的“性價比”話題有一定關係。這意味着,即使員工仍然能為公司貢獻業績,但仍可能因為薪酬過高的“歷史遺留問題”面臨降薪或者裁員。

除去這兩點調整外,騰訊並未公布針對本次調整的詳細相應績效和薪酬評估標準變化。不少騰訊員工反饋稱,感到有些茫然,以往“晉陞=加薪”的認知被打破后,如何調整薪水、評估半年績效等實際問題並沒有得到解答。

不過在本次內部郵件發出前,騰訊2021年下半年的晉陞和薪酬調整已經落實,將不會受到本次調整影響。

媒體報道

      網易新聞  IT 之家  CNBeta  快科技  界面

相關事件

  • 騰訊晉陞將不再直接調薪:將結合業績貢獻綜合評估  2022-06-01
  • 騰訊給2.57萬名員工發股票,人均超8萬港元  2021-12-01
  • 騰訊員工人均月入7.5萬元  2020-08-13
  • 騰訊再推股權激勵,近3萬名員工人均受益44萬元  2020-07-11
  • 騰訊雲全員超 8000 名員工獲iPhone 11 Pro獎勵  2019-12-19
(0)
上一篇 2022-06-01 18:25
下一篇 2022-06-01 18: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