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智醫獲億元融資

訪問原網址

近日,新一代AI腦科學診療平台“同心智醫”宣布完成億元戰略融資,本輪融資由招商局資本領投,博佳資本和博見資本跟投。據悉,本次融資將主要用於完成“同心智醫”所搭建的新一代AI腦科學診療平台建設及其產品的進一步商用落地布局。

中國腦重大疾病患者基數龐大,對優質的腦科醫療服務需求巨大。然而,供給側醫療資源分配不均衡,三甲醫院缺乏具備臨床醫學價值的輔助診療工具,優質醫療資源下沉困難,基層醫療機構也面臨疾病診斷困難、手術開展困難、精準診療方案缺乏等顯著痛點。

成立於2014年的同心智醫,正是布局這一方向。同心智醫依託算法和技術能力,針對腦腫瘤等重大腦科疾病開發人工智能診療和輔助診療產品,構建起了覆蓋多病種、多場景、多周期的腦科業務產品矩陣。

遵循“研發-產品-應用”的路徑,目前,同心智醫分別搭建了產品研發平台“同心腦科學”、產品轉化平台“同心格物”、產品應用平台“同心醫聯”三個平台,以圖構建新一代AI腦科學診療平台“同心智醫”。

同心智醫搭建的產品研發平台“同心腦科學”,針對“傳統深度學習算法結果不可解釋、模型泛化性較差、臨床應用落地受限”等AI醫療行業痛點,與清華計算機系崔鵬教授團隊達成技術合作,推出了採用因果推斷、深度學習、血流動力學相結合的創新算法。該算法可以有效甄別出統計學的混雜因素,找出具有因果關係的疾病關聯指標,實現不同數據分佈狀態下的穩定預測。通過統一算法平台解決不同的腦科疾病問題,提高了算法魯棒性和可解釋性。

在創新算法的加持下,同心智醫搭建了AI產品轉化平台“同心格物”,致力於解決核心技術卡脖子的問題並實現資源沉澱。公司與北京天壇醫院、北京協和醫院等頂尖三甲醫院進行了重點醫學項目申報,開發了包含動脈瘤AI智能分析、全腦量化分析等10餘款腦科學智能分析產品,其中多款產品已經獲得NMPA認證。

繼而,在技術與產品的基礎上,同心智醫搭建了線上互聯網醫院+線下醫療機構和影像中心雙端互通的產品應用平台“同心醫聯”(“同心智醫”前身),與大量醫院達成合作,挖掘臨床醫生需求,配備相應的AI輔助產品,在產品有效應用的同時,積累大量資源和應用反饋,再用來反哺技術與產品迭代。

據同心智醫方面提供的數據,截至目前,同心智醫的產品服務已覆蓋全國26個省份、500多家影像中心和醫療機構,累計服務患者33萬+人次,累計病歷3900萬+;與腦科學領域、精神疾病領域多位頂級專家合作,持續轉化42項專利知識產權,布局20條神經疾病產品管線。

同心智醫創始人兼CEO劉偉奇透露,2021年,同心智醫收入實現了3倍增長。

據悉,同心智醫在今年還將推出腦科學醫療人工智能臨床應用系列化產品,加速布局旗下AI醫療產品及技術的應用,實現單病種全流程的覆蓋。同時,同心智醫將於近期啟動新一輪的融資。

 

 

媒體報道

      億歐  36Kr  投資界  投中網  創業邦
(0)
上一篇 2022-05-31 14:35
下一篇 2022-05-31 14: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