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和興完成 D 輪近 7 億融資,着力建構工業網絡安全服務體系

訪問原網址

創業邦獲悉,近日,北京天地和興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天地和興”)成功完成D輪近7億元融資,本輪融資投資方包括國電投集團基金、中電科研投基金、國網英大產業基金、上汽集團尚頎資本、南京南鋼產業基金、中科院國科嘉和基金、蘇州國發資本、松禾資本涪陵基金、復星創富基金、中葉資本、銀杏谷資本共計11家央國企產業資本、地方國資基金等國內知名一線投資機構。密碼資本擔任獨家財務顧問。

天地和興CEO江炳思表示,此輪融資的圓滿成功,標誌着天地和興在行業認可度、股東含金量、工業底蘊、國家隊背景等眾多維度達到了新的高度,再次夯實公司在工業網絡安全領域的行業地位,進一步提升我國工業網絡安全生態水平。“重量級央國企及地方國資背景機構涵蓋電力、電網、軍工、鋼鐵冶金等工業領域,他們的加入,是對天地和興過往成績的認可,更是對天地和興與工業企業一同共建工業安全生態的肯定。”

工業領域具有較強的系統化及全局性特徵,其安全需求較之個人、組織等更加嚴苛,一旦安全防線被攻破,勢必造成巨大的損失,輕則企業陷入生產經營困境,重則整個國家、地區的產業鏈中斷。“工業網絡安全事件在全世界頻繁上演,但是普通人很少能感覺到它的發生。2010年的‘震網病毒’感染了全球超過45000個網絡,導致伊朗大面積核電系統癱瘓;2021年豐田汽車因零部件供應商受到勒索病毒攻擊,被迫停止日本國內14家工廠、28條生產線的運轉。”江炳思說。

江炳思表示,受客觀條件制約,工業領域對於網絡安全、信息安全的認識是存在一定的滯后性,但工業網絡安全尤其是水電煤生產及管網、軌道交通、石油石化、鋼鐵冶金等涉及國計民生的關鍵基礎設施的安全,亟待提升保護等級。中國是全球範圍內唯一的擁有完整工業體系的國家,工業體系的複雜程度、聯動效應遠超過其他國家與地區,隨着工業互聯網、物聯網、雲計算、5G及AI等技術的廣泛應用,整個工業網絡安全問題都變得重要而緊迫。

經歷多年發展,天地和興已發展成為“更懂工業”、具有鮮明“工業屬性”的工業網絡安全企業,目前完成的安全項目已超過1000個,覆蓋工業控制系統安全、工業互聯網安全、工業物聯網安全、車聯網安全、工業雲平台安全、工業網絡系統安全集成、工業網絡安全教育實訓和工業網絡安全服務領域,所部署的工業網絡安全系列產品在線運行時長超50000小時,連續4年在能源行業市場佔有率第一,是全國惟一擁有五大發電集團工控系統安全防護業績的企業,也是全球首家通過IEC62443工控安全標準認證的工業網絡安全企業,目前國內獲得認證的僅有華為、國電南瑞等知名企業。

“我們見證了中國工業從弱到強、從‘邊緣承接’到‘完整體系’的發展歷程,未來天地和興將致力於成為做新基建的守護者,努力維護中國工業網絡的安全。”江炳思說。

媒體報道

      創業邦  投資界  新芽

相關事件

  • 天地和興完成 D 輪近 7 億融資,着力建構工業網絡安全服務體系  2022-05-30
  • 創夢天地:上半年月活用戶1.42億創新高,遊戲收益不佳凈利下滑3成  2020-08-26
  • 創夢天地2019年凈利潤3.6億元,收購樂游科技仍待進展  2020-03-27
  • 騰訊、王思聰投資的創夢天地擬收購樂游科技69%股權  2019-12-10
  • 外媒:創夢天地與Mail.ru合作,在中國市場開展遊戲業務  2019-08-01
(0)
上一篇 2022-05-30 14:41
下一篇 2022-05-30 15: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