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道獵聘 2022 年一季度營收 6.5 億元,同比增長 24%

訪問原網址

5月27日,同道獵聘集團(06100.HK)發布2022年一季度業績。財報顯示,獵聘2022年一季度營收人民幣6.5億元,同比增長24.0%;毛利潤人民幣5.2億元,同比增長24.6%;經調整經營利潤人民幣5,612萬元,同比增長51.6%;凈利潤人民幣1,318萬元,同比增長344.5%。

“在疫情發展不確定性較大和充滿挑戰的外部宏觀市場環境中,憑藉極具韌性的商業模式和以技術為驅動的經營效率的提升,我們在一季度繼續保持健康的業績增長,充分驗證了同道獵聘自身商業模式穿越經濟周期,抵抗環境風險的能力。”同道獵聘集團董事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戴科彬表示。

運營數據表現亮眼 註冊企業用戶數同比增長28.9%

當前我國產業結構正在發生深刻變革,在新的發展格局之下,企業對中高端人才招聘及對專業人才供應商的需求均較以往更為迫切,這使得深耕中高端招聘賽道十餘年的獵聘深度受益。

但機遇與挑戰並存。自3月以來,疫情在上海、深圳等主要城市蔓延,給各行各業發展帶來不小的挑戰。疫情之下,企業對人才招聘變得更為審慎,但整體來看優質人才始終是企業發展的基石。財報顯示,截至2022年3月31日,獵聘平台驗證企業用戶數增至104.5萬家,同比增長28.9%。報告期內,獵聘來自企業用戶收益為人民幣5.5億元,同比增長23.9%,佔總營收比重85.0%。

同時,得益於用戶體驗的提升和個人用戶對獵聘品牌認知度的不斷增強,一季度,獵聘平台個人用戶數增至7,690萬名,同比增長16.8%。報告期內,獵聘通過提供包括職業諮詢、證書培訓、面試輔導、簡歷優化等全面的人才發展服務,不斷提升用戶粘性及用戶轉化。2022年一季度,來自個人用戶的收益為人民幣9,680萬元,同比增長24.6%,C端收入佔比進一步提升。

一季度,獵聘平台驗證獵頭用戶數量增至20.5萬名,同比增長16.6%。

用戶體量和經營規模的擴大,得益於獵聘在平台生態優勢基礎上的精細化運營。而持續的精細化運營為平台提升用戶黏性和付費意願提供了支撐,進而促進了公司業務的增長。

費用結構持續優化,規模效應顯現

近幾年,獵聘在深耕中高端人才服務的同時,更加專註於優化產品結構,提升人員效率,擴大規模效應,以推動利潤率水平進一步增長。財報顯示,2022年一季度獵聘綜合費用結構持續優化,綜合費率同比下降2.1個百分點。其中,管理費用率為11.7%,同比下降2.1個百分點;研發費用率為13.9%,同比上升0.6個百分點;銷售費用率為53.9%,同比下降0.6個百分點。

2022年一季度獵聘管理費用率下降明顯,主要得益於公司持續優化內部管理,提升管理工作效率,而隨着公司營收規模的逐漸擴大,致使管理費用率下降。隨着規模效應的顯現,未來獵聘管理效率有望持續提升,管理費用率仍有下降空間。

研發方面,聚焦人才服務核心賽道,獵聘研發投入力度逐年增加。2022年一季度,獵聘研發投入為人民幣8,990萬元,同比增長29.2%。作為技術和數據驅動的人才服務平台,持續加強數據安全能力,提高信息技術基建水平並不斷提升人工智能技術在招聘領域的深度運用,是獵聘持續追求和精進的方向。

依靠多年技術迭代和對招聘專業知識的積累,2022年一季度,獵聘在對算法服務進行梳理和統一后推出新版通用算法平台,大大提升了算法接入服務的便捷性和業務處理能力,從而更加靈活地賦能集團不同業務場景。與此同時,獵聘一直在致力於完善標籤體系,以更準確地分析職位及求職者,不斷提升人崗匹配效率。截至2022年3月31日,獵聘標籤系統已涵蓋上千種職位類型,為匹配算法和產品性能提升奠定了堅實基礎。

此外,通過技術賦能,公司核心招聘業務的服務能力持續提升。2021年獵聘已全面上線更為易用的專業招聘SaaS工具――獵聘企業版,以解決企業集團招聘過程中的管理與協作問題。2022年一季度,獵聘企業版進一步推出可視化看板等多項功能,在滿足企業高效招聘需求的同時,大幅提升招聘流程管理的可視化程度和自主可控性。

2022年一季度,獵聘銷售及營銷開支占收益的百分比為53.9%,同比微降。主要源於新續分離策略的堅定執行,帶來銷售人效的持續提升,以及精準營銷提升了廣告投放的效率和效果。

“未來,公司將持續專註於以更好的用戶體驗促進用戶和收入的增長,同時通過更大的槓桿和有效的營銷舉措提高運營效率,並持續加大研發投入,以實現高質量增長。”同道獵聘首席財務官田歌表示。

積極帶動企業共謀破局,力保重點群體穩就業

疫情防控時期,很多線下招聘活動無法正常開展,但企業發展、人才就業的需求無法中斷,為此獵聘不斷升級直播招聘產品,積極聯動各地政府、產業園區及企業等通過直播招聘、視頻面試等方式為企業和求職者高效互動創造條件,助力穩就業保就業。

一季度,獵聘“2022直播招聘節”系列招聘活動歷時近兩個月,聯合不同領域及行業的知名企業成功舉辦直播活動122場,合計影響超260萬求職者。其中,單場直播最高觀看人數超6萬,單場最高互動人數超2千,單場最高簡歷投遞量超3000份,該活動受到企業及求職者高度認可。

針對大學生就業,獵聘校園2月21日開啟“春招燃夢季”大型招聘活動,並為不同專業背景的應屆畢業生推出互聯網、金融、房地產、消費、汽車製造、醫療化工六大行業招聘直通車專區,活動整體聚集超18萬家企業,推出超40萬個優質校招崗位。

與此同時,獵聘校園一季度在西安交通大學、西北工業大學、南京航空航天大學、蘇州大學、江南大學等高校舉辦9場就業指導講座,為廣大應屆生講解求職簡歷、面試、職業發展等實用就業技能,幫助學校推動就業工作,提高學生就業意識和求職能力;3月份疫情以來,獵聘校園在校招社群中以直播形式面向全社會大學畢業生舉辦簡歷指導講座。此外,獵聘校園與各大高校就業中心協辦的長期公益項目“簡歷工作坊”一季度也收到眾多來自各地大學生的簡歷指導申請,獵聘導師團隊根據每個學生的簡歷狀態和個人困惑,通過郵件進行了一對一的解答,切實把大學生就業公益事業落到實處。

針對女性群體就業,獵聘一季度聯合丹納赫、惠普、強生等優質企業持續開展“她時代”直播間項目,為求職者探索更多注重職場公平,關心職場女性發展的優質企業的同時,幫助女性群體高質量就業,推動職場性別平等,為建設公平公正的職場環境貢獻力量。

2022年一季度,在整體業績保持穩健發展的同時,同道獵聘集團也在積極發揮平台優勢,踐行企業社會責任,為促進全國就業穩定,賦能企業數字化轉型和實現人才服務行業合規健康發展貢獻更大力量。展望未來,同道獵聘集團將繼續保持戰略定力,致力於實現長期可持續的高質量發展。

媒體報道

      投資界  投中網  TechWeb  界面

相關事件

  • 同道獵聘 2022 年一季度營收 6.5 億元,同比增長 24%  2022-05-27
  • 同道獵聘:三季度營收6.8億,同比增長50.2%,超市場預期  2021-11-27
  • B站正式登陸港交所,開盤下跌2.23%  2021-03-29
  • 同道獵聘Q3營收12.62億,同比增長14.5%  2020-11-13
  • 同道獵聘發布2020上半年財報,經調整經營利潤同比增長42.6%  2020-08-18
(0)
上一篇 2022-05-28 00:46
下一篇 2022-05-28 01: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