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屆生因年齡超24歲被聯通臨時解約,聯通道歉並稱將繼續履行協議

訪問原網址

應屆生因年齡超24歲被聯通臨時解約,聯通道歉並稱將繼續履行協議

圖源:圖蟲創意

記者 | 姜菁玲

5月27日,“聯通應屆生年齡超24歲被中國聯通解約”登上各平台熱搜,引發熱議。

據後浪視頻5月26日報道,一位應屆生何同學反映稱,中國聯通廣東河源分公司在近日以“本科應屆生年齡不能超過24歲”為理由,突然對多名應屆生的就業三方協議進行解約。

何同學表示,她出生於1998年2月出生,今年剛滿24歲。在去年秋招與聯通河源分公司簽訂就業協議之前,聯通公司已經對其進行了背景調查。

“現在突然說本科應屆生不能超過24歲,非常不能理解”,何同學稱,當下自己已經臨近畢業,且春招秋招基本全部結束,而與聯通簽約時已經將其他Offer全都拒絕,“現在很難找到工作,並且浪費了我們應屆生的身份”。

何同學稱,她所已知的因為年齡原因被聯通解約的共有6人,當她要求對方提供關於24周歲年齡限制的紅頭文件時,對方表示這屬於內部資料,無法提供。

應屆生因年齡超24歲被聯通臨時解約,聯通道歉並稱將繼續履行協議

5月27日下午,中國聯通廣東省分公司以及中國聯通河源市分公司分別對外發布聲明回應此事。

河源聯通方面表示,5月26日晚,河源聯通方面已經與同學溝通並且解除了誤解,公司將繼續依法履行就業協議,相關同學可以按照協議規定辦理入職手續,並且將對工作當中的問題進行改進。

廣東聯通則表示,對該事件影響下的相關同學表示誠摯的歉意,且會會認真反省並改進招聘工作,規範招聘流程和條件,確保招聘工作公平、公正、公開。廣東聯通將將認真履行央企責任,堅決貫徹中國聯通集團公司的人才強企戰略,加強對包括應屆大學畢業生在內的各類人才的招聘引進力度。

媒體報道

      快科技  快科技  CNBeta  網易新聞  IT 之家  CNBeta  快科技  CNBeta  網易新聞  界面

相關事件

  • 應屆生因年齡超24歲被聯通臨時解約,聯通道歉並稱將繼續履行協議  2022-05-27
  • 小鵬回應解約應屆生:個別部門崗位調整,900名應屆生陸續到崗  2022-05-20
  • BOSS直聘:2021年應屆生崗位大漲52.5%,新一線城市吸引力走高  2021-06-15
  • BOSS直聘:應屆生招聘需求下降22% 5G、AI等崗位增加  2020-04-09
  • 邁瑞醫療針對“解約門”發布公告:被解約畢業生可照常報道  2019-01-10
(0)
上一篇 2022-05-27 21:20
下一篇 2022-05-27 21: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