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細胞新銳公司血霽生物完成新一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創業邦獲悉,近日,幹細胞新銳公司血霽生物宣布再次完成新一輪融資,本輪融資由魯信創投、方正和生投資、朗煜資本和泰融創投共同投資,老股東葦渡創投、貫邦資本、北極光創投、碧桂園創投等繼續加持。

蘇州血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於2021年6月,至今尚不滿一年。據創始人朱芳芳博士介紹,血霽生物最優先的管線是血小板的體外再生,這是中國第一家、也是繼日本和美國之後的全球第三家血小板體外再生的公司,它“凝愛止血、霽朗安康”,致力於為民眾解決血小板臨床的剛需;同時它也期待承擔起民族使命,以解決潛在的國防儲備需求。

血小板是身體中唯一負責凝血的細胞,它的缺乏會帶來全身性的出血,臟器與顱腦出血常伴隨不可逆的損傷,乃至危及生命。臨床上對它的訴求幾乎覆蓋醫院各科室,也是供應最為緊張、最需要反覆輸注的成分血。然而全球血小板的供應都靠獻血來源,這不僅受到獻血率的影響,而且會成為傳染疾病的媒介。在出現公共衛生事件時,比如新冠疫情期間,血小板的供應更加停擺,造成了很多傷害。朱博士說,她收到了好多問詢,表示他們正在尋找血小板,他們真心期待血霽能帶來新的曙光。這也讓朱博士及團隊更加砥礪前行、不懈奮鬥。

除了臨床輸注止血的剛需,血小板參與了血栓形成、癌症監控、損傷修復等過程,為血栓類疾病、癌症、運動醫學、衰老、醫美等各領域都提供了獨特的解決方案。血霽生物將會緊扣血小板的核心,以幹細胞體外再生的技術獲得原料,推動其向相關領域的輻射,並且積極完成技術原研和專利布局。

血小板是人體中唯二的無核細胞,因其生物相容性和趨向性,成為首選的遞送藥物的細胞載體之一,這也意味着血小板可以成就全新的平台式遞送技術。使用血小板進行藥物遞送是國際科技前沿,血霽生物正在積極踐行該平台的搭建,以國際性的視角選擇優先開發的管線,着力將以幹細胞來源的血小板送葯技術推入到最前沿,開展全球範圍內的研發競速。

同時,血霽生物擁有深厚的iPSC重編程技術、基因編輯技術和分化技術的功底,已經成功遞交了iPSCs建系、幹細胞分化成NK、巨噬細胞等各造血世系細胞的專利,為未來血霽的發展提供無限的可能。同時血霽也在以開放的心態對接與免疫細胞治療公司的合作。

魯信創投總經理姜岳表示:醫療健康產業是魯信創投重點布局的賽道,以幹細胞治療及相關技術為代表的再生醫學高度契合國家科技發展戰略,是我們一直關注的領域。我們和朱芳芳博士相識合作多年,建立了堅實的業務與信任基礎。血霽匯聚了世界級的創業團隊,具備全球視野和深厚的技術底蘊,對行業發展理解深刻,未來發展戰略清晰,是一家掌握底層平台技術的優秀企業。我們將秉承魯信創投“與被投資企業共同成長”的理念,與其他股東一起攜手助力血霽生物的發展,期待血霽成為一家再生醫學領域的偉大公司。

朗煜資本投資團隊表示:朱芳芳博士及團隊在細胞重編程及幹細胞分化領域具備紮實的研究基礎,體外大規模生產血小板有望解決目前臨床血小板缺乏這一難題,新型血小板載葯平台在藥物遞送領域同樣具有極其廣闊的應用空間,我們期待在團隊的共同努力下公司能夠成為這一領域的領軍企業。

查看更多項目信息,請前往「睿獸分析」。

媒體報道

      投資界  新芽  創業邦

事件追蹤

  • 2022-05-27  幹細胞新銳公司血霽生物完成新一輪融資
  • 2022-02-25  幹細胞療法新銳“血霽生物”完成1億元Pre-A輪融資
(0)
上一篇 2022-05-27 18:20
下一篇 2022-05-27 18: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