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首個工業領域核能供汽工程在中核江蘇田灣核電基地開工

訪問原網址

品玩5月27日訊,據中國廣核集團官微,5 月 25 日,作為我國首個生態核電示範項目,中國廣核集團廣東太平嶺核電項目一期工程 1 號機組常規島(汽輪發電機廠房)安裝工程開工動員會在廣東惠州舉行。

太平嶺核電項目規劃建設6台我國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三代核電技術“華龍一號”機組,一期工程1、2號機組已分別於2019年12月26日、2020年10月15日開工建設,1號機組計劃於2025年投產運營。項目採用的“華龍一號”核電技術具備安全性高、技術成熟可靠、產業配套能力強、經濟性好等優勢,目前設備國產化率近90%,是當前全球核電領域的主流技術,呈現規模化批量化發展態勢。

該項目6台機組建成后,太平嶺核電年發電量將達到500億千瓦時。在國家“3060”碳達峰、碳中和目標指引下,太平嶺核電將為粵港澳大灣區經濟的可持續發展提供源源不斷的清潔能源。

媒體報道

      鈦媒體  鈦媒體  IT 之家  品玩

相關事件

  • 全國首個工業領域核能供汽工程在中核江蘇田灣核電基地開工  2022-05-27
  • 中廣核決定對台山核電1號機組停機檢修  2021-08-01
  • 美國將中國核電企業列入實體清單,中廣核回應:影響可控  2019-08-15
(0)
上一篇 2022-05-27 14:20
下一篇 2022-05-27 14:4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