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 600系列芯片組通過PCIe 4.0驗證

訪問原網址

  新酷產品第一時間免費試玩,還有眾多優質達人分享獨到生活經驗,快來新浪眾測,體驗各領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產品吧~!下載客戶端還能獲得專享福利哦!

  AMD 在為 AM5 主板和 Ryzen 7000 (Raphael) 系列處理器預熱時提到了 DDR5 和 PCIe 5.0 支持。

  不過,AMD 並未說明 PCIe 5.0 是僅 CPU 支持,還是由處理器和 600 系列芯片組共同支持。

  現在,有外媒發現 AMD 新的 600 系列芯片組已經通過了 PCI-SIG 驗證,證實 AMD 的 600 系列 AM5 芯片組仍支持 PCIe 4.0 x4 設備(16 GT / s ),這表明其核心邏輯不支持 PCIe 5.0。

AMD 600系列芯片組通過PCIe 4.0驗證

  經 PCI-SIG 驗證的支持 PCIe 5.0 的芯片包括 Intel 的 Alder Lake 和 Sapphire Rapids 處理器、Intel 的 FPGA、Phison 的 PCIe 5.0 轉接器和三星 SSD 控制器,以及博通、Cadence 和 Synopsys 的各種 IP 模塊。

AMD 600系列芯片組通過PCIe 4.0驗證

  IT之家了解到,目前市面上支持 PCIe Gen5 的設備並不多,因為會有網友擔心 AMD 步子邁太大自己跟不上。

  所以,對於 AMD 來說,他們十分需要通過 PCIe Gen4 設備驗證其即將推出的桌面平台,從而滿足 PC OEM 和零售市場的需求。

媒體報道

      IT 之家  IT 之家  新浪科技

相關事件

  • AMD 600系列芯片組通過PCIe 4.0驗證  2022-05-26
  • OSS發布全球首款五路PCIe 4.0背板:八塊Tesla GV100加速卡并行  2019-03-24
(0)
上一篇 2022-05-26 11:19
下一篇 2022-05-26 11: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