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克伯格被起訴,檢方指控其參與劍橋分析相關的數據泄露決策

訪問原網址

  美國社交媒體平台臉書(Facebook)母公司Meta CEO馬克·扎克伯格被指控參與了導致劍橋分析數據泄露事件的決策。

  當地時間5月23日,據美國華盛頓特區總檢察長辦公室官方網站消息,華盛頓特區總檢察長卡爾·拉辛(Karl Racine)起訴扎克伯格,指控他參與了導致與劍橋分析公司相關的數據泄露決策。

來源:華盛頓特區總檢察長辦公室官方網站來源:華盛頓特區總檢察長辦公室官方網站

  該聲明表示,有證據表明,Meta的子公司臉書未能保護其用戶的隱私和數據,而扎克伯格親自參與其中,並促成了臉書對用戶數據的鬆懈監管和誤導性隱私協議的實施。最終,這導致如政治諮詢公司劍橋分析公司(Cambridge Analytica)的第三方公司,從臉書上獲取到了8700萬美國人的個人信息,並利用這些數據來操縱2016年的選舉。

  聲明寫道,“在2016年總統大選前夕,在扎克伯格先生的控制下,Facebook 允許第三方推出一款聲稱是‘個性測驗’的應用程序,該應用程序在用戶不知情的情況下收集了用戶的個人信息。”

  此前,劍橋分析公司就曾被媒體曝光以不正當方式從臉書獲取上千萬用戶數據,並利用數據分析結果精準推送廣告,幫助特朗普贏得2016年的美國大選。

  拉辛表示,“這一史無前例的安全漏洞暴露了數千萬美國人的個人信息,扎克伯格先生的政策加重了臉書不當行為的程度。這起訴訟不僅是正當的,而且是必要的,它傳達了一個信息,即,包括CEO在內的企業領導人必須對其行為負責。”

  據了解,臉書此前就曾因數據泄露給劍橋分析公司而面臨政府審查。2019年,聯邦貿易委員會(FTC)因該事件對臉書提出指控,並要求該公司遵守新的管控措施,對影響用戶隱私的決策實施更嚴的問責制度。《華爾街日報》報道稱,臉書已同意支付50億美元以和解FTC的相關指控。

媒體報道

      CNBeta  新浪科技  搜狐

相關事件

  • 扎克伯格被起訴,檢方指控其參與劍橋分析相關的數據泄露決策  2022-05-24
  • Facebook 就劍橋分析事件達成和解:認罰 50 億美元  2020-04-25
  • 10萬份劍橋分析文件將公開,68個國家涉入其中  2020-01-06
  • FTC 裁定劍橋分析在數據收集上欺騙Facebook用戶  2019-12-10
  • 美法官要求Facebook接受全國劍橋分析醜聞起訴  2019-09-10
(0)
上一篇 2022-05-24 21:29
下一篇 2022-05-24 22: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