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界無限獲超千萬天使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36氪獲悉,北京邊界無限科技有限公司(BoundaryX,以下簡稱「邊界無限」)於今日正式宣布完成天使輪融資。本輪融資投資方為初心資本,金額在超千萬元級別。原力資本擔任本輪融資獨家財務顧問。據了解,本輪融資將用於產品打磨、市場推廣等方面。

邊界無限成立於2019年。公司創始人兼CEO陳佩文介紹,其和團隊在觀察行業和服務客戶中發現安全行業正在產生兩大規律:首先,由於客戶需求的迭代和實戰攻防演練的促進,當前安全正由過去的合規主導轉向效果主導;第二,當各類企業上雲成為趨勢,雲原生安全將成為廣大企業越來越關注的重點,由於應用的特殊性,未來需要各個企業關心的安全,將主要圍繞着應用展開。於是,邊界無限也在2020年決定將應用安全作為主要業務方向。

而在保護應用的安全類產品中,應用運行時防護產品RASP當前較受關注。36氪此前介紹過,Gartner 在2014年將 RASP 定義為應用安全領域的關鍵趨勢。在具體實現上,這種技術可以和應用程序綁定在一起,像“免疫血清”一樣注入到應用程序里,使應用程序在運行時實現自我安全保護,能夠幫助客戶有效防護已知和未知攻擊。

36氪觀察到,之前RASP產品常受到些許質疑。首先,這類產品需要實時判斷風險,這種運作模式會被認為可能加重業務的負擔。另外,RASP採用插樁技術,對客戶而言存在侵入性,接受度存疑。但陳佩文觀察到,每一項技術的成熟,都需要一定的時間周期,並通過實戰的檢驗。而當下可能正值這個節點。其進一步向36氪介紹,隨着實戰攻防演練的促進、插樁技術的廣泛使用,以及去年年底 Log4J2 事件的爆發,RASP的能力正被更多人認可。同時這一產品在實戰中的效果,也證明其對業務的影響並不大。”Log4J2可以說是一個引爆點,讓更多人關注到了RASP的能力。一些十分看重業務穩定性的企業客戶也在進行此類嘗試。”陳佩文說在這種行業趨勢的大背景中,不久前邊界無限也推出了自己的應用運行時防護產品——靖雲甲·RASP全棧式雲安全防護系統。

陳佩文介紹,邊界無限的靖雲甲·RASP應用程序自我防護體系的架構完備,主要由微探針(Agent)、攻擊檢測引擎、管理平台三部分構成。在實現上,靖雲甲通過將 Agent 注入到應用中,對被保護應用程序的訪問請求進行持續監控和分析,使得應用程序在遭受攻擊時,能夠實現自我防禦。這一產品體系採用模塊化的組織形式,實現了各核心功能的智能集成和協同聯動。

具體而言,其認為,靖雲甲的特點體現在以下幾點:首先是探針種類的完備——由於這種技術和應用程序融為一體,而不同開發語言適配不同的防護邏輯及防護端,所以需要關心應用程序的開發語言。舉例來說,如果一個應用程序使用的是Java開發語言,那麼基於RASP的安全產品也需要使用Java開發語言進行防護端的開發。當前,邊界無限已經開發了包括Java、Golang、PHP、Python等在內的多語言探針,以對應用進行更完整的匹配。第二,為了保障業務穩定性與時效性,靖雲甲還將採集數據的模塊和分析模塊進行架構分離,把請求時間的影響控制在毫秒級,而且,在強攻防對抗場景下,能在不干擾業務的前提下,進行自行的攻擊檢測能力升級,確保攻擊檢測的準確性。

陳佩文進一步表示,RASP技術的成熟與網絡攻防、工程化、業務上雲息息相關。邊界無限的團隊具備多年安全攻防經驗,多次在國家級、省級實戰攻防演練證明了自身能力,這種能力也將反哺公司產品,靖雲甲·RASP便是基於實戰、用於實戰的產物。而且,未來安全行業的很多創新產品都可能因實際的網絡攻防需求而誕生。在產品規模化方面,陳佩文表示,RASP的進展需要產業鏈各方協同共進。當前,各互聯網巨頭已開始在生產網部署RASP產品,具有典型示範意義的金融、運營商等行業也在持續關注RASP甚至展開試用。

在落地端,據介紹,當前公司的方案能力和安全理念已經受到一些用戶的認可。截至目前,邊界無限已與政府、金融、能源、雲服務廠商、電商、互聯網等領域數十家客戶達成業務合作,希望為其構建穩定、高效的安全防護。而且陳佩文還認為,當前在RASP領域中,市場拓展也十分重要。技術的成熟、產業的繁榮需要更多的落地案例,而RASP也需要更多的實際應用來體現自身優勢及與現有安全防護產品的互補。其表示,當前行業格局未定,邊界無限已經擁有一些客戶案例,將自身產品部署其中,階段性地證明了自身的產品價值,也給未來打下基礎。

具體談及未來規劃,陳佩文表示,之後邊界無限還將通過應用安全切入,針對API安全、容器安全、數據安全進行拓展。關於這些產品布局和靖雲甲的關聯之處,在不久前的產品發布會中,公司也介紹過,靖雲甲是邊界無限幫助用戶構建雲原生時代安全基礎設施體系的起點和支點。它以”數據驅動、連接、全鏈路”為產品理念,希望通過”應用上下文安全分析引擎、智能算法”等關鍵技術,捕捉攔截已知和未知威脅攻擊,從而為雲上資產、應用、數據提供全鏈路、全生命周期的動態安全保護。所以,在本輪融資之後,公司也將圍繞這一目標,針對相關產品方向進行投入,同時進行客戶驗證、市場推廣的工作。

關於投資:

初心資本合伙人於真真表示:隨着新一代IT產業浪潮的迅猛發展,網絡安全已經成為繼網絡、計算、存儲之後的第四大基礎設施,也是初心重點布局的領域。以云為核心的IT基礎設施的變遷使得企業安全邊界發生質的變化,疊加攻防對抗的動態演進催生了雲原生時代更加立體的企業安全需求,邊界無限團隊擁有較深攻防經驗,目前產品已經獲得多家頭部客戶的認可,相信邊界無限將成為雲原生時代安全基礎設施建設的重要力量。

媒體報道

      36Kr  投資界  投中網  新芽  創業邦
(0)
上一篇 2022-05-23 16:14
下一篇 2022-05-23 16: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