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投資7億美元建設數據中心研究實驗室

訪問原網址

  新酷產品第一時間免費試玩,還有眾多優質達人分享獨到生活經驗,快來新浪眾測,體驗各領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產品吧~!下載客戶端還能獲得專享福利哦!

  本文來自cnBeta

  本周四,英特爾宣布了兩項重大的投資計劃,旨在打造更加可持續的數據中心技術。據悉,這家總部位於聖克拉拉的芯片巨頭,將耗費超過 7 億美元,以建造一座 20 萬平方英尺的研發設施。更確切地說,該實驗室將着力於解決熱回收與再利用、浸沒式冷卻、以及提升用水效率等問題。

英特爾投資7億美元建設數據中心研究實驗室

  渲染圖(來自:Intel 官網)

  其次,該實驗室將測試並驗證至強(Xeon)與傲騰(Optane)旗下的英特爾數據中心產品線、以及 Agilex FGPA 和 Xe 架構產品。

  客戶與合作夥伴將能夠參觀這座實驗室、併產看英特爾產品在數據中心環境中的實際運行狀況,以評估其是否適合自己的運營需求。

英特爾投資7億美元建設數據中心研究實驗室

  按照計劃,這座研究實驗室將於今年晚些時候在俄勒岡州希爾斯伯勒(Hillsboro, Oregon。)的瓊斯農場(Jones Farm)園區開建。如果一切順利,英特爾有望於 2023 下半年的某個時刻完工。

  另外,該公司披露了業內首個基於開放知識產權(open IP)的浸沒式散熱解決方案的參考設計。英特爾希望藉此簡化並加速其浸沒式液冷散熱方案在全球市場的推廣。

英特爾投資7億美元建設數據中心研究實驗室

  最後,英特爾正在與台灣地區的合作夥伴開發概念驗證,後續將採取分階段的推出方式、從本地逐步拓展到其它市場區域。

  需要指出的是,英特爾並不是唯一對浸沒式液冷散熱技術感興趣的科技巨頭。一年多前,微軟也曾宣布其正在測試一種“兩相浸沒式”冷卻方案,以避免像烤麵包機一樣的服務器過熱。

媒體報道

      CNBeta  IT 之家  搜狐  搜狐  新浪科技

事件追蹤

  • 2022-05-21  英特爾投資7億美元建設數據中心研究實驗室
  • 2021-06-10  傳英特爾欲斥資逾20億美元收購SiFive
  • 2020-05-13  英特爾資本宣布向11家AI初創公司投資1.32億美元
  • 2020-05-05  英特爾9億美元收購初創公司Moovit
  • 2020-05-04  英特爾將以10億美元收購交通領域 AI 服務商Moovit
(0)
上一篇 2022-05-21 16:17
下一篇 2022-05-21 17: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