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導體特種氣體供應商「亞格盛」完成 C+ 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創業邦獲悉,安徽亞格盛電子新材料有限公司(簡稱“亞格盛”)日前獲得安芙蘭資本、國元基金C+輪投資。本輪融資將主要用於特種氣體、MO源等產品產線擴充。

安徽亞格盛電子新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專註於半導體行業上游高端關鍵原材料的高科技企業,產品主要應用於集成電路、第三代半導體、LED等行業,已攻克多個“卡脖子”材料,進入全球頂級客戶供應鏈已八年有餘。客戶涉及韓國海力士、日本鎧俠、合肥長鑫、三安光電、台灣晶電等國內外半導體一線大廠,且業務版圖仍在不斷擴大。

亞格盛圍繞集成電路先進製程布局,充分發揮研發優勢,陸續打破國際壟斷,進入集成電路20nm以下核心製程,技術水平站在行業最前沿。先後通過工信部兩化融合管理體系貫標評定、三體系標準認證,榮獲“國家高新技術企業”,建立蕪湖市“IC前驅體新材料”工程技術研究中心,近兩年取得眾多可喜的進展。2020年,獲得“集成電路材料獎”技術攻關獎;2021年,聯合中芯國際(SIMC)牽頭制定“乙硅烷”團體標準;填補國內空白的半導體高端材料——乙硅烷獲得中國石油和化學工業聯合會科技進步三等獎,同年獲得畢馬威中國“芯科技”新銳企業50強。

除電子特氣產品外,公司的另一主要產品——金屬有機源(MO源)是製備相變存儲器、半導體激光器、射頻集成電路芯片、LED和新一代太陽能電池等的核心原材料,也是第三代半導體製造的核心基礎材料。在信息通訊、航空航天、顯示面板、半導體照明等領域,MO源有極其重要的作用。公司材料應用於高端太陽能電池片的製造,成功裝備了“嫦娥四號”“載人飛船試驗船”“天問一號”等重要航天型號。

安芙蘭資本表示:亞格盛成立十餘年來,專註在半導體等新材料領域潛心研發,現在已經建成蕪湖、滁州2個生產基地和一個研發中心(位於南京新材料科技園)。擁有專業化的管理團隊,核心成員均有20年以上電子材料和化工行業工作經歷,其中創始人徐昕及其他高管均在半導體領域內知名上市公司擔任過高管。目前公司核心產品硅烷、乙硅烷、二氯硅烷等特種氣體,已進入國際、國內知名廠商合格供應商名錄,並穩定批量供應。投資人相信亞格盛將充分發揮材料領域的綜合優勢,為泛半導體領域的前沿應用提供綜合解決方案,致力於成為世界一流的半導體材料企業。

查看更多項目信息,請前往「睿獸分析」。

媒體報道

      創業邦  投資界

相關事件

  • 半導體特種氣體供應商「亞格盛」完成 C+ 輪融資  2022-05-20
  • 昕原半導體完成近億美元Pre-A輪融資  2021-04-06
  • Altair半導體正式更名為索尼半導體以色列分公司  2020-07-21
(0)
上一篇 2022-05-20 19:07
下一篇 2022-05-20 19: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