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寧閃送業務正式上線,切入同城即時零售賽道

訪問原網址

蘇寧閃送業務正式上線,切入同城即時零售賽道

圖源:圖蟲

記者 | 程璐

5月20日消息,蘇寧易購正式上線一項全新業務蘇寧閃送,切入同城即時零售賽道。

據界面新聞了解,蘇寧閃送業務基於蘇寧易購全國數千家的門店優勢,消費者在蘇寧易購線上APP下單帶有“蘇寧閃送”圖標的商品,基於消費者的收貨地址自動匹配附近門店,商品從門店直接發貨,從而實現在1小時或者更短的時間送達消費者手中。

蘇寧閃送業務第一批將上線全國140多座城市,包括北京、深圳、南京、成都、昆明、瀋陽、武漢、包頭、鄭州、杭州、徐州等各級城市,覆蓋上千家蘇寧易購門店,在門店3-5公里範圍內,消費者線上下單手機電腦數碼產品,最快1小時送到家。

近兩年來受疫情影響,處在消費供應鏈末端的物流經歷了一場大考,由於用戶消費習慣的養成,外賣以及同城即時零售模式迎來發展的“黃金期”, 各大互聯網公司紛紛布局,同城即時配送戰事升級。

京東財報顯示,2022年第一季度,為消費者提供“線上下單、門店發貨、商品小時級送達”即時零售服務的京東小時購,業務發展延續高速增長態勢,GMV同比增長超3倍。即時配送服務商達達與京東深度綁定。

蘇寧閃送業務正式上線,切入同城即時零售賽道

美團基於原有龐大的騎手群,推出美團閃購業務,覆蓋非餐類的生鮮食品、商超日用等傳統零售行業商品,在去年美團閃購的規劃中,將在未來五年內拿下即時零售市場份額中的4000億元。今年4月,多多買菜也爆出拼多多正在招募具備24小時同城送達能力的水果商家,重點試水城市在北上廣深。

根據艾瑞諮詢發布的《中國即時配送行業趨勢研究報告》顯示,即時配送服務行業向全場景、全距離、全時段發展,2026年,即時配送服務行業訂單規模將接近千億量級,達到957.8億單。

可以說,同城即時零售賽道火熱。剛剛走出最低谷的蘇寧易購,也在重新理順業務策略,推出閃送業務,基於數碼品類的用戶習慣考慮,期望利用門店優勢,打通線上、下渠道,更快滿足消費者的需求。

不過,在配送能力方面,蘇寧易購將與第三方配送平台進行合作,而非自建配送團隊。

在產品方面,蘇寧閃送可支持配送的手機電腦數碼產品基本涵蓋了目前市面上的主流品牌,包括蘋果、華為、小米、榮耀、vivo、OPPO、惠普、聯想、惠普等各大品牌產品,生活電器方面則上線了戴森吹風機、飛利浦剃鬚刀等網紅產品。

媒體報道

      釘科技  快科技  界面

相關事件

  • 蘇寧閃送業務正式上線,切入同城即時零售賽道  2022-05-20
  • 閃送被限制消費,關聯案件執行標的超115萬  2021-04-26
  • 閃送宣布完成1.25億美元D2輪融資  2021-03-30
  • 閃送完成6000萬美元D1輪融資  2018-08-27
  • 閃送完成C+輪5000萬美元融資 它的野心不止於同城  2017-06-05
(0)
上一篇 2022-05-20 12:06
下一篇 2022-05-20 12: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