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W熱點】傳小米、OPPO、vivo已通知供應商未來幾季砍單約二成

訪問原網址

今天是2022年5月19日,離全年的結束還有226天。2005年5月19日,著名電影《星球大戰》的最後一部——《西斯的復仇》上映。這部橫跨28年的影視傳奇落下帷幕。

傳小米、OPPO、vivo已通知供應商未來幾季將砍單約二成

據財聯社援引日經亞洲(Nikkei Asia)5月18日報道,中國三大手機品牌廠小米、OPPO、vivo已通知供應商,未來幾季將砍單約二成。日經引述未具名消息來源指出,小米通知供應鏈,將把今年全年原訂2億部銷售目標,調降為1.6億部到1.8億部;OPPO、vivo本季和下季也傳出砍單約兩成,以消化目前通路上累積的過多庫存。

被罰110億后,微軟開放Windows系統應對雲壟斷指控

微軟公司總裁布拉德·史密斯(Brad Smith)周三宣布,微軟將修改其許可條款,允許雲服務提供商更好地競爭,以回應對手的投訴。此前,微軟已被歐盟反壟斷監管機構罰款16億歐元(約合114億元)。

史密斯在歐洲智庫布魯蓋爾(Bruegel)在布魯塞爾舉行的會議上稱,微軟正邁出解決這些擔憂的第一步,但不是最後一步。他表示,微軟希望傾聽這些投訴並採取行動。

史密斯稱,這些調整包括允許雲服務提供商把Windows作為完整的桌面操作系統提供給客戶,提供長期的價格保護,以及修改許可條款。此前,在德國軟件供應商NextCloud、法國雲計算公司OVHcloud和另外兩家公司對微軟的雲計算業務提出反壟斷投訴后,微軟再次被歐盟競爭執法機構盯上。

騰訊Q1營業收入1354.71億元 微信及WeChat月活躍賬戶12.9億

騰訊第一季度營收1,355億元人民幣,同比持平,預估1,410.6億元人民幣。騰訊第一季度調整后凈利潤255億元人民幣,同比下降23%,預估264.4億元人民幣。網絡廣告收入180億元人民幣,同比下滑18%,預估185.9億元人民幣。微信及WeChat的月活躍帳戶12.9億,同比增長3.7%。

在遊戲業務板塊,騰訊遊戲收入達436億元,其中國際市場遊戲收入為106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4%。個人電腦客戶端遊戲收入121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1.7%,預估119億元人民幣。

另據財報顯示,“金融科技及企業服務”收入428億元,佔總營收32%,成為騰訊主要收入增長引擎。在To B業務上,騰訊主動調整了收入結構,注重業務健康可持續發展。

2022年Q1,騰訊To B業務亮點頗多:Gartner 報告顯示騰訊在中國CPaaS收入計算排名第一,網絡安全領域客戶規模不斷擴大。同時,騰訊會議註冊用戶數達3億,月活用戶數突破1億。

奔馳G-Class將採用硅基陽極電池,寧德時代為供應商

據財聯社,奔馳將從 2025 年開始在其推出的G-Class中採用一種新的高能量密度電池,該電池使用硅基陽極,能量密度比目前可用的同類電池高20-40%。有知情人士稱,該電池由寧德時代提供,負極材料來自美加州初創公司Sila Nanotechnologies。

Canalys:2022年第一季度全球TWS出貨量達6800萬

Canalys文章指出,2022年第一季度,TWS出貨量呈現穩步增漲,達到6800萬。蘋果以32%的市場份額摘得桂冠,相較2021年第一季度增長14%。三星和小米雖有所下滑,仍緊隨其後,分別以9% 和 7% 的市場份額,保持在第二和第三的位置。Skullcandy和Edifier作為頭部音頻廠商分別以53%和24%的市場份額,躋身於第四和第五。

Apple Watch Series 8 將採用全新設計:直屏 + 直角邊框

據 ShrimpApplePro 稱,蘋果 Apple Watch Series 8 可能採用全新的直屏設計。

【PW熱點】傳小米、OPPO、vivo已通知供應商未來幾季砍單約二成

在 YouTube 頻道 Front Page Tech 的最新視頻中,Jon Prosser 強調了來自 ShrimpApplePro 的信息,稱 Apple Watch Series 8 將採用平面的屏幕,而非目前的曲面屏。

去年 5 月,Prosser 就爆料稱蘋果正在開發一款直屏的 Apple Watch,該設計隨後得到了 CAD 渲染圖和其他來源的支持。當時,Prosser 稱該設計可能適用於 Apple Watch Series 7,但也警告可能適用於 Apple Watch Series 8。

華為 Mate 50/40、nova 9/10 系列手機都將配備 5G 通信殼

據微博 @廠長是關同學爆料,此前熱議的 5G 手機殼將適配Mate40,nova9,Mate50,nova10等全部4G機型適配,起售價 799 元,預計 6 月開售。

據介紹,該手機殼可通過 eSIM 技術,實現 4G 手機秒變 5G,是全球首款“5G 通信殼”。其重量約 52g,厚度約 3.2mm,接近常規手機保護殼,意味着將不會對日常使用帶來額外的負擔。

【PW熱點】傳小米、OPPO、vivo已通知供應商未來幾季砍單約二成

媒體報道

      網易新聞  品玩  搜狐
(0)
上一篇 2022-05-19 13:06
下一篇 2022-05-19 13: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