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資丨「來凱醫藥」完成6100萬美元D輪融資,國投招商領投

訪問原網址

創業邦獲悉,5月18日, 來凱醫藥宣布已於近日完成了6,100萬美元(約3.9億元人民幣)D輪融資。本輪融資由國投招商領投,老股東燕創資本繼續增持,萬匯資本、英飛尼迪資本跟投。

據悉,此次D輪融資將主要用於加速推進兩大核心產品——AKT抑製劑afuresertib(LAE002),及全球首個處於臨床階段的CYP17A1和CYP11B2雙靶點抑製劑(LAE001)臨床研究進程,涵蓋三種不同的關鍵機制:靶向治療、激素治療和免疫腫瘤治療。其中臨床進展最快的一項名為PROFECTA-II全球隨機、開放、多中心 II 期註冊臨床研究,系AKT抑製劑afuresertib在全球首個針對鉑類耐藥性卵巢癌的註冊臨床試驗。

來凱醫藥致力於為全球的癌症與肝病患者帶來創新性療法,涵蓋腫瘤、肝病和罕見病三大領域。目前公司產品管線中共有14個創新候選藥物,已有6個項目獲批進入臨床研究,均針對當前腫瘤治療耐藥性這個緊迫、未滿足的醫學需求,其中包括3個國際多中心臨床試驗(含1個關鍵性臨床試驗)。

團隊方面,來凱醫藥核心團隊成員均擁有超過20年中美兩地新葯開發的能力,具備從藥物研發到上市的成功經驗。創始人,董事長兼CEO呂向陽,在中國南開大學獲得生物學學士和碩士學位,在美國北卡羅萊納大學教堂山分校獲得生物化學博士學位,並在美國哈佛大學完成博士后。曾擔任知名跨國葯企諾華的執行總監,負責中國上海研發中心的新葯研究和諾華全球肝病領域的新葯研究。他還在通和資本(現名通和毓承)擔任過投資合伙人,從事醫藥健康領域的風險投資。

談及此次投資邏輯,國投招商生命科學團隊表示:“當前全球生物製藥賽道千帆競發、百舸爭流,整個行業蓬勃發展。做出投資決策前,我們對來凱醫藥做了全面深入的考察,對公司的研發管線、自主創新能力和人才團隊印象深刻。我們願意一起攜手,為把來凱醫藥打造成生物製藥行業的實踐者、引領者共同努力,造福全球患者。”

媒體報道

      億歐  創業邦  投資界

相關事件

  • 融資丨「來凱醫藥」完成6100萬美元D輪融資,國投招商領投  2022-05-18
  • 創新企業璧辰醫藥完成3000萬美元B輪融資  2022-01-04
  • 一站式創新葯CRO平台賽賦醫藥完成B+輪融資
      2020-12-29
  • 聚焦專利授權引進模式,再鼎醫藥今日登陸港股  2020-09-28
  • 軒竹醫藥獲8億元A輪融資,投資方為國投招商  2020-08-24
(0)
上一篇 2022-05-18 15:06
下一篇 2022-05-18 15: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