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朗生物宣布完成 2 億元人民幣融資,前海母基金獨家投資

訪問原網址

36氪獲悉,森朗生物近日完成2億元人民幣融資,由前海母基金獨家投資。本輪融資主要用於公司現有管線的推進、新產品的研發及技術平台的升級迭代。易凱資本在本次交易中擔任獨家財務顧問。

森朗生物成立於2016年1月,位於石家莊高新區,致力於免疫細胞治療新技術的研發和應用,以精準治療惡性腫瘤。公司聯合創始人兼首席科學家李建強博士畢業於協和醫科大學、德國維爾茨堡大學免疫學專業,曾在美國西雅圖Fred Hutchinson癌症中心擔任高級科學家。

當前,森朗生物已自建了5000平米CAR-T研究中心,並搭建了納米抗體CAR-T開發平台,覆蓋從病毒、質粒、細胞培養、檢測,到臨床試驗的研發全流程;公司正在開展新車間設計工作,後續將實現產品的規模化生產。

基於該技術平台,森朗正研發生產新型靶向CD19 CAR-T、靶向CD7 CAR-T、組合(Combo)CAR-T、通用型CAR-γδT及針對實體瘤等管線;針對適應症包括急性淋巴細胞白血病、淋巴瘤等血液腫瘤,及肝癌等實體腫瘤。其中,新型靶向CD19 CAR-T目前已經進入I期臨床試驗。

另外,針對複發難治型T淋巴細胞白血病/淋巴瘤的靶向CD7 CAR-T產品,在研究者發起的臨床研究中,顯示出良好的安全性和有效性,腫瘤CR率(CR指完全緩解)高於90%。該成果由陸道培醫院、森朗生物、北大人民醫院合作研究,並於今年5月2日刊登在血液科國際權威期刊Blood(影響因子23.63)。

據了解,“在該項臨床試驗中,幾乎所有患者在第28天時都達到了MRD陰性的CR。大部分有髓外病灶的患者,包括中樞神經系統白血病患者或瀰漫性髓外受累的患者,也都能達到髓外CR。”

森朗生物研發的通用性CAR-γδT產品,也進入臨床探索階段。通用型CAR-T,又被稱為同種異體(Allogeneic)CAR-T細胞療法,是從健康捐贈者(非患者自身)體內提取或利用外周血、臍帶血、多能幹細胞等途徑獲取免疫細胞,經工程改造和擴增后、輸入患者體內。通用型CAR-T細胞療法,被認為有望改變當前自體細胞療法成本高、生產耗時過長等局限。

基於臨床轉化能力,森朗生物與國內多個臨床研究中心建立起緊密合作,如河北省醫科大學第二醫院、第四醫院、陸道培醫院、北大人民醫院、天津血液病研究所、上海瑞金醫院、首都醫科大學宣武醫院等三甲醫院。

在細胞免疫療法中,CAR-T是目前發展最為成熟的療法,截至今年4月,已有6款產品獲FDA批准上市;國內也有2款產品於2021年獲批,分別是復星凱特的阿基侖賽、葯明巨諾的瑞吉奧倫塞。目前國內布局靶向CD19 CAT-T產品管線的還有諾華、科濟葯業、藝妙神州等企業。根據Frost & Sullivan預測,2030年國內CAR-T療法的市場規模將增至人民幣289億元。

媒體報道

      億歐  36Kr  投資界  創業邦

相關事件

  • 森朗生物宣布完成 2 億元人民幣融資,前海母基金獨家投資  2022-05-18
  • 昕傳生物完成近億元人民幣種子輪融資  2022-03-28
  • 譜新生物完成近億元Pre-A輪融資  2022-03-17
  • 凱地醫療完成近億元A及A+輪融資  2022-03-10
  • 濟因生物完成數千萬元種子輪融資,專註普惠性通用細胞治療藥物開發  2022-02-21
(0)
上一篇 2022-05-18 12:05
下一篇 2022-05-18 12: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