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公司宣布將推出“門檢測”:為視覺障人士確定大門位置

訪問原網址

  新酷產品第一時間免費試玩,還有眾多優質達人分享獨到生活經驗,快來新浪眾測,體驗各領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產品吧~!下載客戶端還能獲得專享福利哦!

  新浪數碼訊 5月17日上午消息,蘋果公司今日展示了創新軟件功能,這些功能將為殘障用戶提供導航與交流的新方式,幫助他們充分利用蘋果產品。這些強大更新凝聚了公司最新技術,為用戶帶來可個性化設置的獨特工具,持續兌現蘋果的長期承諾——製造所有人都能順暢使用的產品。

門檢測功能門檢測功能

  蘋果公司即將推出“門檢測”,這是一項專為失明或低視力人士設計的先進導航功能。它可以幫助用戶在即將抵達新終點時確定大門的位置,告訴他們離門有多遠,並描述門的特性,包括門是開還是關。如果門是關着的,它還能告訴用戶是否可以通過推、拉或旋轉把手來開門。

  門檢測還能朗讀門上及周圍的標牌和標誌,比如辦公室的房間號,或者無障礙入口標誌。這項新功能結合了激光雷達掃描儀、攝像頭與設備端機器學習性能,將在配備激光雷達掃描儀的 iPhone 與 iPad 機型上推出。

  門檢測功能將成為放大器 App 中的一個新檢測模式。放大器是蘋果公司為失明及低視力用戶設計的內置 App。門檢測與人物檢測和圖像描述功能可在檢測模式中分別或同時使用,為視障用戶提供可自定義設置的工具,幫他們導航並獲取身邊環境的豐富信息。

  除了放大器 App 內的導航工具,Apple 地圖 App 也為使用旁白功能的用戶提供了聲音與觸感反饋,用於識別步行導航的起始點。

  “Apple 將無障礙理念貫徹到我們工作的方方面面。我們致力於為所有人設計最佳產品與服務。”負責全球無障礙政策與行動的 Apple 高級主管 Sarah Herrlinger 說道,“我們興奮地推出這些全新功能,它們凝聚了 Apple 多個團隊的創新精神與創意靈感,為用戶提供更多選項,方便他們以最適合自身需求與生活的方式使用我們的產品。”

  通過Apple Watch Mirroring,用戶可以使用配對的iPhone控制Apple Watch,使用iPhone的輔助功能。  通過Apple Watch Mirroring,用戶可以使用配對的iPhone控制Apple Watch,使用iPhone的輔助功能。

  除了“門檢測”,Apple Watch Mirroring功能則可以幫助用戶使用配對的 iPhone 遠程控制 Apple Watch,從而讓肢體或運動障礙人士能更加便捷地使用 Apple Watch。

  通過 Apple Watch Mirroring,用戶可以使用 iPhone 的語音控制和切換控制等輔助功能控制 Apple Watch,並使用語音命令、聲音指令、頭部追蹤等輸入方式,或者 Made for iPhone 外部輔助切換設備做為輕點 Apple Watch 顯示屏的替代操作。

  Apple Watch Mirroring 藉助軟硬件功能,包括基於隔空播放的技術,幫助依賴這些功能的用戶順暢使用 Apple Watch 獨有的 App,如血氧、心率、正念等等。

Apple Watch上的快速操作可以幫用戶用兩次捏合手勢來完成需要快速完成的操作,比如接聽電話。Apple Watch上的快速操作可以幫用戶用兩次捏合手勢來完成需要快速完成的操作,比如接聽電話。

  通過 Apple Watch 上新的快速操作,用戶可通過“兩次捏合”手勢接聽或掛斷電話、忽略通知、拍攝照片、在播放中 App 里播放或暫停媒體,以及開始、暫停或繼續體能訓練。

  這項功能基於 Apple Watch 輔助觸控中使用的創新技術,讓上肢不便的用戶能以不同方式控制 Apple Watch,如捏合或握拳,而不必輕點顯示屏。

  蘋果公司失聰與重聽人士在 iPhone、iPad 與 Mac 上推出實時字幕。用戶可以更輕鬆地理解任何音頻內容——包括電話或 FaceTime 通話、視頻會議或社交媒體 App、流媒體內容,或是與人面對面交談。

  用戶可以調整字幕字體大小,方便閱讀。FaceTime 通話實時字幕可為通話參與者提供自動轉寫的對話字幕,讓聽障人士更方便地參與群組視頻通話。

  在使用 Mac 通話時,用戶可以輸入回復,讓實時字幕為其他通話參與者實時朗讀回復內容。實時字幕在設備端生成,因此用戶可以確保信息隱私與安全。

  旁白功能是 蘋果公司專為失明與低視力用戶設計、行業領先的屏幕閱讀工具。旁白功能將新增超過 20 種語言和地區,包括孟加拉語、保加利亞語、加泰羅尼亞語、烏克蘭語和越南語等;此外還新增了數十種可選語音,以便通過各種語言實現輔助功能。新增的語言、地區和語音也將適用於朗讀所選項和朗讀屏幕等輔助功能。

  此外,在 Mac 上使用旁白功能的用戶還可以利用新的 Text Checker 發現通用格式錯誤,比如多重空格或大小寫錯誤,更方便地校對文檔或電子郵件。

  其他功能

  Buddy Controller 可以讓用戶請護理人員或朋友幫他們玩遊戲;Buddy Controller 可以將任意兩個遊戲控制器合二為一,從而實現用多個控制器輸入同一個玩家的操作。

  Siri 暫停時間可以幫語言障礙用戶調整 Siri 回復指令的等待時間。

  語音控制 Spelling Mode 為用戶提供逐字母輸入選項,以口述特殊拼寫的詞彙5。

  聲音識別可進行自定義設置,以識別用戶所在環境的特定聲音,如家裡鬧鐘、門鈴或家用電器發出的獨特聲音。

  本周,蘋果公司還將通過特別課程、精編選集等內容紀念全球無障礙宣傳日:

  •   SignTime 服務將於 5 月 19 日在加拿大推出,幫助 Apple Store 和 Apple 支持顧客聯繫美國手語(ASL)譯員。SignTime 已在美國面向使用 ASL 的顧客、在英國面向使用英國手語(BSL)的顧客、在法國面向使用法國手語(LSF)的顧客推出。
  •   世界各地的 Apple Store 零售店將在本周期間提供現場課程,幫助顧客了解 iPhone 的輔助功能,Apple 支持社交媒體頻道也將展示相關教程。
  •   Accessibility Assistant 快捷指令即將於本周登陸 Mac 和 Apple Watch 的快捷指令 App,基於用戶使用偏好推薦輔助功能。
  •   Apple 地圖新增了 National Park Foundation 提供的新指南“Park Access for All”,幫助用戶發現輔助功能、項目與服務,探索全美國家公園。全球首屈一指的為失聰、重聽、聾盲學生提供高等教育的學府——加勞德特大學提供的指南將幫助用戶連接到重視、接納及優先考慮失聰群體及手語的企業與組織。
  •   用戶可在 App Store 探索輔助功能 App 與 App 創作者的動人故事;在 Apple 播客了解技術驅動無障礙生活的創新方式。
  •   Apple Music 將主打 Saylists 歌單,其中每一則歌單都會強調一種不同的語音。選擇歌單,跟着一起唱,是練習發音或言語矯治的趣味方式。

媒體報道

      CNBeta  IT 之家  新浪科技

事件追蹤

  • 2022-05-17  蘋果公司宣布將推出“門檢測”:為視覺障人士確定大門位置
  • 2022-05-01  郭明錤:蘋果Apple Watch Series 8 手錶有望支持體溫測量功能
  • 2022-04-20  蘋果為4月29日國際舞蹈日策劃Apple Watch活動挑戰
  • 2022-04-12  蘋果或在今年內為 Apple Watch 推出體溫監測功能
  • 2022-03-02  蘋果啟動新一輪Apple Watch婦女節活動
(0)
上一篇 2022-05-18 00:05
下一篇 2022-05-18 00: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