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W熱點】特斯拉大量召回國產Model 3及Model Y

訪問原網址

今天是2022年5月17日,離全年的結束還有228天。1987年5月17日,我國第一艘極地考察船返抵青島。

特斯拉大量召回國產Model 3及Model Y

據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官網,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向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備案了召回計劃。自2022年5月23日起,召回生產日期在2021年10月19日至2022年4月26日期間的部分國產Model 3、Model Y電動汽車,共計107293輛。

本次召回範圍內的部分車輛在準備直流快速充電時或在直流快速充電期間,信息娛樂系統的中央處理器可能沒有充分冷卻,導致中央處理器運行速度減慢及中央觸摸顯示屏顯示遲鈍,嚴重時中央處理器可能重啟從而造成顯示屏無法顯示。上述故障發生時,倒車影像、風擋(除霜、除霧及雨刮)功能的設置、駕駛檔位顯示和指示燈等將無法正常使用,極端情況下會增加車輛發生碰撞事故的風險,存在安全隱患。 

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將通過汽車遠程升級(OTA)技術,為召回範圍內的車輛免費升級至2022.12.3.3或後續版本軟件,升級后的車輛在準備直流快速充電時或在直流快速充電期間,將會緩解中央處理器溫度的上升,以防止其運行速度減慢或重啟的情況發生。對於無法通過汽車遠程升級(OTA)技術實施召回的車輛,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將通過特斯拉服務中心聯繫相關用戶,為車輛免費升級軟件,以消除安全隱患。 

應急處置措施:車輛召回實施前,用戶在準備快速充電時應謹慎駕駛車輛。在收到召回軟件更新通知后,用戶應儘快升級車輛軟件。 

【PW熱點】特斯拉大量召回國產Model 3及Model Y

中國信通院:2022年3月國內手機市場總體出貨量同比下降40.5%

中國信通院數據顯示,2022年3月,國內手機市場總體出貨量2150萬部,同比下降40.5%。5G手機出貨量1618.5萬部,同比下降41.1%,占同期手機出貨量的75.4%。2022年1-3月,國內市場手機總體出貨量累計6934.6萬部,同比下降29.2%,其中,5G手機出貨量5388.4萬部,同比下降22.9%,占同期手機出貨量的77.7%。 

達達集團:一季度錄得總營收人民幣20億元,可比口徑下同比增長74%

達達集團發布2022年第一季度業績。報告顯示,達達集團一季度錄得總營收人民幣20億元,可比口徑下同比增長74%;同時凈利潤率較去年同期實現了可比口徑下近30個百分點的優化。第一季度,達達快送一季度營收達人民幣6億元,京東到家營收達人民幣14億元,同比增長80%。截至2022年3月31日的12個月里,京東到家平台總交易額(GMV)達人民幣491億元,同比增長74%,平台活躍消費者數增至6790萬人。

騰訊音樂第一季度凈利潤6億元 同比下降34%

騰訊音樂娛樂集團(NYSE:TME)今天發布了截至3月31日的2022財年第一季度未經審計財報。財報顯示,騰訊音樂第一季度總營收為人民幣66.4億元(約合10.5億美元),較上年同期的人民幣78.2億元下降15.1%;歸屬於公司股東的凈利潤為人民幣6.09億元(約合9600萬美元),較上年同期的人民幣9.26億元下降34%。

榮耀CEO趙明稱榮耀將開啟海外市場元年

據36氪,榮耀CEO趙明表示,目前為止,在中東非洲,亞太、馬來西亞、歐洲部分國家、拉美,榮耀已經發售一些中端產品。2020年後有一年以上時間,榮耀在海外市場幾乎無貨可賣,去年年底供應還沒有完全恢復,今年將作為海外啟動元年,在各個國家全面回歸。同時稱,榮耀仍然需要幾年時間恢復海外市場的份額,而發展一定通過旗艦機引領。

綠馳汽車被吊銷營業執照:曾言打造純電超跑

品玩5月16日訊,近日,綠馳汽車科技集團有限公司被上海市青浦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吊銷營業執照,原因為公司成立后無正當理由超過六個月未開業或者開業后自行停業連續六個月以上。

處罰文書顯示,當事人的債權債務依法由有限責任公司的股東、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或者股東大會確定的人員組成清算組負責清算。當事人應及時辦理註銷登記。

綠馳汽車科技集團有限公司成立於 2016 年 8 月,法定代表人曹季遠,註冊資本約 33.66 億人民幣,經營範圍含汽車科技專業領域內技術開發、新能源汽車充換電設施建設運營等。風險信息顯示,該公司存在多條失信被執行人、限制消費令、終本案件信息,並已被申請破產清算。

綠馳汽車卻並未生產任何一台量產車,此前擁有天王星、Venera 和 M500 三款概念車,前兩者為中型和大型純電超跑。

微軟給員工加薪應對通脹

軟CEO納德拉(Satya Nadella)周一稱,由於勞動力市場漸趨緊張,通脹居高不下,微軟決定通過股票和績效提升來給員工加薪,9月1日起生效。此前有報道稱,微軟一直在考慮通過加薪,以解決員工跳槽到競爭對手等問題。

微軟新聞發言人回應稱:“在全球加薪說明我們信守承諾,即我們要向員工提供富有競爭力的工作體驗。”

此前有報道稱,亞馬遜在2月份將其基本工資提高了一倍多 ,達到 350,000美元。一些亞馬遜工程師稱,他們的加薪幅度高達90%。

媒體報道

      IT 之家  CNBeta  網易新聞  網易新聞  快科技  品玩

事件追蹤

  • 2022-05-16  【PW熱點】特斯拉大量召回國產Model 3及Model Y
  • 2022-04-29  特斯拉召回部分進口及國產Model 3高性能版電動汽車
  • 2022-04-07  特斯拉召回部分進口及國產Model 3電動汽車,共計127785輛
  • 2022-02-10  特斯拉因擋風玻璃軟件漏洞召回逾2.6萬輛汽車
  • 2022-02-03  因安全帶提醒聲音失效,特斯拉召回超81萬輛電動汽車
(0)
上一篇 2022-05-17 12:05
下一篇 2022-05-17 12: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