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大王“捐款100億 福耀科技大學開工:貧困生免費

訪問原網址

IT之家 5 月 14 日消息,據中國新聞網報道,福耀科技大學(暫名)項目今日開工,福耀集團董事局主席曹德旺致辭並報告項目籌備情況。

”玻璃大王“捐款100億 福耀科技大學開工:貧困生免費

去年 5 月份,由“玻璃大王”、福耀玻璃工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曹德旺創辦的河仁慈善基金會宣布首期捐資 100 億元人民幣,以民辦公助的形式,與福州市人民政府合作創辦的一所新型應用型、研究性大學。

據報道,學校性質為民辦公助,選址福州高新區南嶼鎮流洲島,計劃中學校建設工期約為 13 個月,預計 2023 年 6 月竣工,將會力爭在 2023 年秋季開始小量招生,2024 年秋季全面正式招生

首批設定材料科學與工程、計算機科學與技術、機械與先進製造、車輛與交通、環境與生態、經濟與管理、理學院、人文學院等八大學院,培養具有家國情懷、國際化視野、創新精神及能力的高素質應用研究型人才。

招生錄取在遵守國家招生政策原則上自主選拔優秀生源,辦學規模為全日制在校學生 12000 至 13000 人,其中本科生 6000 至 6500 人。目前,學校正面向全球招聘高層次師資團隊。IT之家了解到,福耀科技大學 (暫名) 校長朱崇實,曾在廈門大學擔任 14 年的校長職務。

媒體報道

      快科技  CNBeta  IT 之家
(0)
上一篇 2022-05-15 02:03
下一篇 2022-05-15 02: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