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克在加勞德大學發表畢業典禮演講:無論做什麼都要從自己價值觀出發

訪問原網址

  新酷產品第一時間免費試玩,還有眾多優質達人分享獨到生活經驗,快來新浪眾測,體驗各領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產品吧~!下載客戶端還能獲得專享福利哦!

庫克和加勞德特大學生庫克和加勞德特大學

  新浪數碼訊 5月14日上午消息,今日,蘋果公司CEO蒂姆-庫克(Tim Cook)在美國華盛頓特區的加勞德大學(Gallaudet University)發表畢業典禮演講,這裡是世界上唯一一所全部課程和服務都是專為耳聾和重聽學生而設計的高等教育機構。所有課程都採用美國手語(American Sign Language)和英語授課。

庫克和《健聽女孩》女演員Marlee Matlin 在加勞德特大學畢業典禮上庫克和《健聽女孩》女演員Marlee Matlin 在加勞德特大學畢業典禮上

  在本次演講中,庫克給了畢業生們一條建議:無論你做什麼,都要從你的價值觀出發。他近一步解釋這句話的意思是,當你做決定時——無論這些決定涉及終生大事還是日常瑣事——都要基於你對“我是誰”和“我相信什麼”這兩個問題的深刻理解。

  另外他強調,價值觀也幫助自己鍥而不捨地面對職業與個人生活的艱難抉擇。

  值得家注意的是,蘋果公司中國零售店體系中,就有兩位曾在加勞德特大學畢業的中國學生。

宋丹在蘋果零售店中用手語和同事溝通宋丹在蘋果零售店中用手語和同事溝通

  宋丹,來自安徽合肥,2018年畢業於加勞德特大學,獲得會計專業學位。畢業后,她加入了華盛頓 Apple Carnegie Library,並在2019年回國后,成為蘋果蘇州的Specialist專家。除了用 iPad 和顧客溝通,宋丹還會用中英文手語跟顧客溝通,她也很喜歡教同事們學手語。通過持續的努力,宋丹在零售店得到了發展,2020 年成為了零售店的運營專員。

  她目前通過參加 Apple 的職業體驗計劃,在財務部門體驗會計工作。

王薇在西單大悅城Apple Store向顧客介紹 iMac王薇在西單大悅城Apple Store向顧客介紹 iMac

  王薇則來自北京,在加勞德特大學獲得電子多媒體文學本科學位。她使用蘋果的輔助功能來完成美利堅大學的碩士課程,拿到了美利堅大學的碩士學位。2007年,王薇決定入職在華盛頓 Apple Clarendon擔任Mac Specialist。回國后,她於2021加入蘋果西單大悅城零售店,從事運營專家崗位,通過Mac和自己的專業技能,為學生設計多媒體課堂教學方案。

  以下為本次庫克演講的摘錄:

  你們今天試圖解決的問題,與那些推動世界發展的問題並無二致——在眼下這個歷史性時刻,這些問題尤為重要。

  對很多人而言,疫情不但顛覆了我們的生活方式,也顛覆了我們對生活本身的認知。

  越來越多的人開始問自己這些很大的問題:

  我究竟想要在這一生做些什麼?

  我究竟想成為什麼樣的人?

  我想,這一切的核心,其實就是人類所面對的一個最根本的問題:

  要怎樣才能成就富有意義、充滿成就感的人生?

  而關鍵在於……沒人能替你們回答這個問題。

  我也不能。

  就算是iPhone也沒有這項功能。

  AI是很厲害,但還沒有那麼厲害。

  話雖如此,我還是想和大家分享一條重要的建議。這也是我今天要分享的唯一一條建議,因為它太重要了。

  這條建議就是:無論你做什麼,都要從你的價值觀出發。

  從價值觀出發的意思就是,當你做決定時——無論這些決定涉及終生大事還是日常瑣事——都要基於你對“我是誰”和“我相信什麼”這兩個問題的深刻理解。

  價值觀也幫助我鍥而不捨地面對職業與個人生活的艱難抉擇。

  當有人從財務角度質疑我們對可持續發展的承諾時,我基於自己的價值觀明確提出,對抗氣候變化現在是、將來也是我們最重要的目標之一。

  在我自己的生活中,出於價值觀的召喚,我向世界坦誠自己同性戀的身份,並因此為那些仍在對世界隱藏真實自我的人們帶來了一縷希望。

  簡而言之,我的價值觀是我一切行為的驅動力,也是我一切決定的核心。

  當然,最有意義的人生有時會出乎人們的預料。

  以我的經驗而言,就算我們竭盡全力去塑造未來,未來依舊無法預測。

  不過,這也沒關係。

  埃莉諾·羅斯福曾寫過這樣的話:“如果生活可以預測,那它就不再是生活,也就沒有了味道。”

  所以,當你們暢想未來,想象面前那條蜿蜒曲折的道路時,別忘了你們該問自己的問題不是“未來會發生什麼”,而是“當事情發生時,我會是什麼樣的人”。

媒體報道

      新浪科技  IT 之家  搜狐  TechWeb

事件追蹤

  • 2022-05-14  庫克在加勞德大學發表畢業典禮演講:無論做什麼都要從自己價值觀出發
  • 2019-02-22  庫克6月16日將為斯坦福大學2019年畢業典禮致辭
  • 2018-05-14  庫克母校畢業典禮談蘋果隱私策略:儘可能少的收集用戶信息
  • 2018-01-21  蘋果CEO庫克將在5月前往母校杜克大學參加2018年畢業典禮
(0)
上一篇 2022-05-14 17:03
下一篇 2022-05-14 17: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