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力特完成超億元A輪融資,正心谷資本領投

訪問原網址

創業邦獲悉,近日,艾力特生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宣布獲得超億元人民幣A輪融資,本輪融資由正心谷資本領投,毅達資本等跟投,浩悅資本擔任本輪融資的獨家財務顧問。本輪融資的順利完成,體現了資本市場對艾力特在中國生命科學儀器設備領域實力的充分認可以及對未來發展的期許。本輪融資將進一步助力艾力特在細胞分析儀領域的持續深耕,同時也將加速其新一代產品的布局。

艾力特自成立以來,一直致力於為生命科學和生物技術行業提供先進的儀器設備、技術以及服務。十餘年來,以“創新改變未來,為科技進步加油”為己任,構建了完善的產品體系,為客戶提供從研發到生產的各類實驗室儀器和生產設備。公司客戶主要為中國領先的生物製藥、細胞治療和生物醫學科技公司。公司在2011年推出自主研發的Countstar IC1000細胞分析儀后,開發了Biotech、Altair、Rigel和Mira多個系列產品。Countstar也成為細胞分析領域的知名品牌,客戶遍及全球。公司重點研發打造的Castor系列高通量細胞分析儀平台也即將推向市場,打破了該細分市場沒有國產設備的現狀。

隨着生命科學行業的快速發展,基於細胞標記的圖像法細胞分析技術、分析設備以及相關試劑的發展也非常迅速。圖像細胞分析設備已經成為細胞系開發、靶點發現、藥物篩選和體外藥物評價以及質量控制的核心關鍵設備,並應用於先進的醫學診斷。Markets and Markets研究顯示,全球細胞分析相關產品的市場規模已超過100億美元,預計2024年市場規模有望達到227億美元。經過近幾年的併購,全球市場已經形成了由Danaher、Thermo Fisher和PerkinElmer等巨頭壟斷高端產品的局面,該類產品已成為我國細胞分析領域的“卡脖子”產品。基於十餘年的技術儲備與研發沉澱,專業而又充滿激情與夢想的艾力特團隊將努力追趕世界巨頭,為客戶提供更好的產品與技術服務,共同推進全球生命科學技術的發展。在本輪資本的助力下,公司將持續加大研發投入,進一步拓展自研產品線,同時加快高端人才的引進,擴充團隊,加強海外市場的拓展,為客戶創造更大的價值。

艾力特創始人兼總經理陳睿先生表示,非常感謝各位投資人對艾力特的信任和認可。全球生物醫藥的快速發展促進了配套的儀器設備的崛起,隨着以“細胞為核心”的生物醫學時代的到來,艾力特將聚焦於“細胞”相關產品和技術,不斷為生命科學的產業化發展提供更有價值的產品和技術解決方案,讓生命更健康!

正心谷資本執行董事楊益先生表示,細胞是生命活動的基本單元,也是生物醫藥研發和生產不可或缺的重要載體。針對細胞的成像和分析工具,過去一直被國際巨頭企業所壟斷,貨期長並且價格高昂。艾力特在創始人陳睿先生的帶領下,以客戶急迫需求為出發點,多年來持續不斷地研發投入,開發出了一系列媲美甚至超越國際水平的產品,幫助解決生物醫藥上游產業鏈卡脖子問題。我們將長期堅定地支持艾力特的發展,也期待公司未來通過提供更多創新型細胞工具賦能中國生物醫藥產業發展。

毅達資本高級合伙人薛軼先生表示,細胞計數分析儀器是生命科學研究的基礎設備,長期被跨國企業壟斷。艾力特圍繞不同客戶的需求開發了多款細胞計數分析儀器,得到大量的科研及工業客戶的認可,Countstar已經成為該領域國內知名品牌,取得了較高的市場佔有率。我們很高興參與艾力特的首輪融資,並陪伴企業一起成長。我們期待公司在陳總及公司核心團隊的帶領下,不斷豐富產品線,為生命科學行業提供更多優質的產品和解決方案。

浩悅資本資深合伙人李逸石先生表示,我們很榮幸能協助艾力特完成本輪融資。生物醫藥上游是浩悅資本持續深耕的重點領域,我們致力於服務生物醫藥上游領域內中國最優秀的企業。公司團隊在陳睿先生的帶領下,深耕細胞分析儀領域十餘年,開發了一系列高品質、多應用場景的細胞分析儀產品,打破了長期被進口產品壟斷的局面,現今已成為國內行業翹楚,並已銷往全球。我們相信在資本的助力下,艾力特會加速發展,持續不斷地為客戶提供高品質、高價值的創新性產品和技術解決方案。

媒體報道

      億歐  36Kr  創業邦  投資界  投中網  動點科技

相關事件

  • 艾力特完成超億元A輪融資,正心谷資本領投  2022-05-13
  • 邁邦生物完成億元B輪融資  2022-04-15
  • 譜新生物完成近億元Pre-A輪融資  2022-03-17
  • 中博瑞康完成近億元A輪融資  2022-03-15
  • 凱地醫療完成近億元A及A+輪融資  2022-03-10
(0)
上一篇 2022-05-13 13:02
下一篇 2022-05-13 13: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