釘釘被曝裁員30%,相關人士:整體調整比例不到10%

訪問原網址

文 | 蘇建勛 

近日,有消息稱釘釘開始進行組織和人員調整比例不到10%。對此,釘釘官方並未回應。

據接近釘釘人士對 36 氪透露,內部確實有“組織優化”動作,但與社交平台上所曝的比例懸殊很大。此次並非大幅裁員,而是公司例行的財年績效考核汰換與業務調整趕到一起,整體調整比例不到10%。

釘釘被曝裁員30%,相關人士:整體調整比例不到10%

圖片來自脈脈

內部人士稱,釘釘往年績效汰換的比例在4%-10%間,今年的績效汰換比例在6%左右,此外今年還有一些自然離職。綜合來看,整體比例和往年差不多。

另外,由於釘釘的戰略調整,近期也裁撤了一些業務權重降低的模塊。大公司的戰略調整意味着變化,最直接的就是各部門的人力配比。本次調整所涉及的主要團隊,即是此前重投入做自研SaaS、自研硬件的團隊。

在今年3月,釘釘召開發布會宣布只做一件事就是PaaS化,聚焦底層能力建設,只做基礎能力平台,保持協同辦公和應用開發平台的定位不變,繼續戰略投入做文檔、音視頻、項目、會議等基礎產品,其他的都交給生態做,包括行業應用,人財物產供銷研等場景的專業應用,並將硬件全面生態化。

“對應戰略調整,一些非權重業務整體在瘦身”,上述內部人士稱。

與之相對的是,一些權重部門受到的影響並不大,甚至還在大規模招人中。例如在重投入的音視頻領域,還收購了一支100多人的技術團隊。

在社交平台上,也有釘釘員工爆料,100多個校招和社招的Offer正在入職中,稱整體進、出數量差不多。

媒體報道

      36Kr  網易新聞  新浪科技  品玩

相關事件

  • 釘釘被曝裁員30%,相關人士:整體調整比例不到10%  2022-05-12
  • 釘釘DAU過億,2000人以上大型企業貢獻近1/3  2022-04-15
  • 釘釘全資收購實時音視頻通信服務商拍樂雲  2022-04-02
  • 釘釘全資收購音視頻公司拍樂雲  2022-03-18
  • 阿里巴巴集團副總裁庫偉出任釘釘COO,負責大客戶戰略  2022-03-17
(0)
上一篇 2022-05-12 21:03
下一篇 2022-05-12 21: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