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敏傳感器完成數千萬元 A 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創業邦獲悉,近日,NTC熱敏電阻及溫度傳感器供應商科敏傳感器宣布完成數千萬元A輪融資,本輪融資由希揚資本領投。據悉,本輪融資將主要用於產線擴張、產品研發以及業務拓展。

深圳市科敏傳感器有限公司成立於2007年,總部位於深圳,擁有深圳、杭州、山東三大生產基地,是NTC熱敏電阻及溫度傳感器的領先供應商。公司具備從材料、芯片製造到傳感器封裝的垂直一體化能力,產品廣泛應用於家電、UPS、電動汽車和鋰電池管理、儲能等領域。

對於家電行業,科敏傳感器已是國內小家電行業的頭部供應商,客戶覆蓋美的、蘇泊爾、九陽、飛利浦、松下、老闆、方太、格蘭仕、奔騰、北鼎等主流廠商。

對於UPS電源領域,科敏傳感器是全球排名第一的供應商,客戶覆蓋日月元、伊頓、EMERSON、英威騰、易事特、科士達等中外頭部客戶。

對於電動汽車和鋰電池管理方向,科敏傳感器是國內排名領先的供應商,競爭對手主要是台灣興勤、日本石塚、日本芝浦等公司。產品主要應用於鋰電池BMS溫度監控、汽車變速箱、新能源中控電控熱管理系統、電池包水冷系統、車載充電控溫系統等多個領域。客戶覆蓋比亞迪、寧德、億緯鋰能、欣旺達、瑞普動力等頭部電池廠,以及比亞迪、上汽、廣汽、北汽、吉利、小鵬等頭部電動汽車主機廠。

科敏傳感器在2013年就率先帶領團隊入局電動汽車和鋰電池、儲能溫度傳感器領域,圍繞車規級、高精度、高可靠、高低溫產品進行了大量研發投入,實現多項里程碑式的突破。

作為市場中少有的具備NTC芯片研發與生產能力的參與者,科敏傳感器耗時4年最終於2021年成功研發出耐高溫金電極芯片和傳感器,打破了世界範圍內該芯片由日本技術壟斷的局面,經多次可靠性試驗后達到了國際同等可靠水平,並通過AECQ200的汽車級被動元件國際認證。

對於高溫金電極芯片的性能優勢及發展前景,創始人孔維亭表示:國內普遍採用銀電極NTC芯片和端銀貼片NTC芯片製成的傳感器,在鋰電池BMS使用過程中容易因銀遷移導致傳感器失效、誤報高溫等異常現象,造成電池包返修率高、成本極高,也增加了電池包使用安全風險。而採用高溫金電極芯片則可以解決該問題,但目前這類高溫高端高精度NTC芯片主要依賴進口。

此外,科敏傳感器還在加大金電極NTC芯片的自動封裝、CCD自動檢測、自動測試的投入,基本實現金電極NTC芯片全流程自動化的生產及測試,保證芯片的一致性、穩定性。

同時,在後道傳感器生產環節,在芯片自動化焊接、激光補焊、CCD檢驗、包封、灌注、測試等核心工序也已全面實現自動化,建立了國內第一條自動化車規級溫度傳感器生產線,並已投入比亞迪和福特溫度傳感器產品的生產。

希揚資本董事總經理甄燦明表示:“供給端,受益於芯片自主可控和供應鏈本土化趨勢,國內本土公司的競爭優勢更強;需求端,受益於家電等傳統行業的穩定增長、以及電動汽車和鋰電池管理等新興行業的高速增長,公司面臨非常好的發展機會和廣闊的市場空間。同時,技術上,公司具備從材料、芯片製造到傳感器封裝的垂直一體化能力和核心技術,綜合技術門檻高。最後,對於電動汽車和鋰電池管理方向,客戶一般要求產品壽命超過10 年、產品零缺陷、產品一致性要求高,行業進入門檻高、客戶導入周期長,公司在該領域已經建立明顯的先發優勢。相信隨着電動汽車的高速發展以及公司產能的不斷釋放,公司未來幾年必將迎來超高速的增長。”

媒體報道

      創業邦  投資界  新芽

相關事件

  • 科敏傳感器完成數千萬元 A 輪融資  2022-05-11
  • 赫特智慧獲小米領投數千萬元A輪融資  2022-03-15
  • 小遠機器人正式宣布完成數千萬元的A輪融資  2021-05-13
  • 半導體傳感器公司「申矽凌」宣布完成數千萬人民幣B+輪融資  2020-08-03
  • 美設國際獲A輪數千萬元人民幣融資,華創資本領投  2020-05-19
(0)
上一篇 2022-05-11 20:02
下一篇 2022-05-11 20: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