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新專利暗示正研究大規模MagSafe磁吸技術,用於Apple Car

訪問原網址

品玩5月11日訊,據 Apple Insider 報道,新報告指出,蘋果 Apple Car 可以擁有自己的 MagSafe 式充電器對齊系統,充電站上的觸點會自動與電動汽車上的對應物完美對齊。

傳聞中的 Apple Car 在猜測中呈現出多種形式,但一個反覆出現的因素是它將使用電力來驅動車輛,也就是電動汽車

如果蘋果要製造電動汽車並以某種形式向公眾提供,它確實必須解決汽車充電的問題。與汽油和柴油汽車單獨使用燃料不同,電動汽車用戶習慣於在夜間為汽車充電。並不是說汽車電量會在一夜之間耗盡,但電動汽車充電不可避免地比用泵加油要慢,而且過夜時間是理想的 —— 用戶只需要記得插上充電電源。

在一項新授予的修訂專利中,名為“具有被動對齊機制的充電站 (Charging station with passive alignment mechanism)”,蘋果提出了這樣一種工程系統,該系統可以讓司機停車並讓車輛立即開始充電。

該系統主要涉及帶有充電插頭的充電站,該充電插頭設計用於插入車輛本身的接收插座。塞子連接到滑動桿上,可以垂直和水平移動塞子的位置,以允許駕駛員不完美的停車嘗試和車輛高度的變化。

雖然車輛上插座的高度可能在不同型號甚至製造商之間是相同的,但仍有一些潛在的高度變化方式。兩個例子是作為負載放入車輛的額外重量,以及輪胎的壓力。

 圖源:蘋果
圖源:蘋果

在操作中,車輛將為其充電插座配備一個蓋子,當它接近充電站時,該蓋子通過向上移動打開。駕駛員或自動駕駛車輛系統必須嘗試將車輛定位在儘可能靠近其預期終點的位置,以最大限度地增加與充電站適當連接的機會。

停車工作不一定要完美,只要在允許充電插頭連接的範圍內即可。專利的其餘部分解釋了插頭可以將其位置調整到需要的位置,並且可以相對被動地這樣做。

充電點通過滑動桿的移動允許插頭被車輛推回,例如如果駕駛員將車輛移動到更靠近充電站的位置,以最大限度地減少插頭撞擊車輛造成的損壞。

 圖源:蘋果
圖源:蘋果

為了增加對可能易碎的充電插頭的保護,在組件上方放置了一塊板,以應對任何沉重的衝擊。它還有助於引導插頭向下滑動以通過壓在車輛的襟翼上與插座相接,該襟翼也有一定角度以促進向插座本身移動。

為了進一步增加合適連接的機會,插座周圍的區域也可以充當漏斗,將插頭轉移到插座中。蘋果還建議使用磁鐵來固定聯軸器。

最後,充電插頭本身將能夠垂直和水平旋轉,一旦操縱到正確的位置,可以改變角度以確保完美就座。

 圖源:蘋果
圖源:蘋果

該專利將其發明者列為 Matthew M. Torok、Foster D. Collins 和 William M. Price。

媒體報道

      CNBeta  IT 之家  品玩
(0)
上一篇 2022-05-11 19:12
下一篇 2022-05-11 20: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