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資丨劇本殺品牌「鹿世界劇本工廠」獲近千萬元種子輪投資

訪問原網址

創業邦獲悉,近日,成都瑞鏈科技有限公司(簡稱 “瑞鏈科技”)旗下劇本遊戲作者創作和發行服務平台鹿世界完成逾千萬元人民幣種子輪融資。本輪融資所募集資金將主要用於公司新一代產品的開發、推廣,以及劇本遊戲+公安教育、紅色教育等方向的應用,公司未透露具體投資方。

據悉,瑞鏈科技成立於2021 年,專註IP內容的開發、運營和商業化,創始團隊包括東京大學教授、知名作家廖宇靖以及在產業界具有豐富經驗的研發、運營及商業化團隊。

鹿世界劇本工廠平台主要聚焦上游的優質內容生產環節,通過PC、小程序等端口的產品解決創作者投稿難、劇本變現難、發行商和店家劇本獲取難的痛點。其中,簽約作者將獨立配置監製、編劇及DM(Dungeon Master即桌游主持人)、推廣等人員,形成完整的劇本開發團隊。截止2022年5月,鹿世界劇本工廠註冊作家超過3000名,入駐的發行工作室超過500家。

其創始人&CEO創始人廖宇靖表示,除提供免費的作品版權保護外,鹿世界還將斥資為旗下籤約作品申領國家統一版號或書號,使發行的劇本遊戲作品均達到出版標準,以此推動劇本殺行業規範化發展。而本次融資,將主要用於研發投入、團隊擴張與市場拓展。

在內容上,鹿世界將以與業內合作及自己開發劇本內容兩種方式豐富其內容線。目前,鹿世界已發行線下劇本《良人何不歸》、《十四顆星星》、《紫櫻島》等作品,其中《良人何不歸》售出超過500件;其餘盒裝作品也在海內外上線,截止到目前累計售出兩萬件。

除開線下產品外,廖宇靖坦言,“文旅+劇本殺”才是真正的風口。

主要從事劇本遊戲產業鏈上游內容製作和中游內容發行的鹿世界,利用商場空樓層或是地下停車場,打造沉浸式劇場。除了成都春熙路商場負一層的劇場外,今年鹿世界還將在上海、南京等地開展商業綜合體沉浸劇場。除了沉浸式劇場外,各大城市與景區、山莊等旅遊場景結合,共同開發“劇本殺+景區”項目,這是劇本殺行業2.0版本的開篇。在平樂古鎮,鹿世界策劃了4個兩天一夜的劇本殺(吃住玩24小時遊玩體驗)劇場、1個百人大型劇本殺劇場、6個實景劇本殺劇場,再以商戶入駐形式引入非遺產品、小吃、民宿等業態,形成了一個“吃住行游購娛”融合的“活的”武俠小鎮。

廖宇靖表示,劇本遊戲行業未來的發展肯定是越來越趨於正規,用心的發行和店家才會成為行業的常青樹,進入行業的門檻一定會變得更高,優質的內容和服務也會衍生更多的受眾。

與此同時,他指出,當前劇本殺行業還處於早期階段,行業脫胎於內容、依賴線下場景的搭建、需要好的服務來完成內容實景的閉環。現階段需要解決的問題除了需要資金介入之外,還需儘快確立內容版權保護和分級意識,以及加強劇本殺行業人才隊伍的建設,建立更加專業化的內容生產團隊和內容服務團隊。

除了在劇本殺內容方面發力外,鹿世界也已建立其產業鏈布局,包括版權業務及衍生品銷售、自有品牌門店管理、劇本遊戲私募基金等方面業務。據了解,鹿世界與國內多所公安院校達成戰略合作,並成立了“基於深化教育綜合改革的劇本遊戲+公安教育探索與實踐研究課題組”,率先在國內探索劇本遊戲+公安教育等應用模式,通過沉浸式的角色扮演和物證收尋、推理,推動案情發展,或將成為創新公安教育的理念方法。

廖宇靖表示,下一步鹿世界將不斷優化內控,讓管理更加標準化,內容創作更加精品化和規模化,同時也利用融資擴大規模。

媒體報道

      搜狐  創業邦  投資界

相關事件

  • 融資丨劇本殺品牌「鹿世界劇本工廠」獲近千萬元種子輪投資  2022-05-11
  • 泛劇本殺品牌「驚人院」獲新一輪融資  2022-04-20
  • 文旅部:劇本娛樂經營單位應建立內容自審制度  2022-04-02
  • 上海將對密室劇本殺實施備案管理  2021-11-17
  • 奔跑的“劇本殺” 行業亂象頻現  2021-11-12
(0)
上一篇 2022-05-11 11:45
下一篇 2022-05-11 11: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