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起源太空船票被800萬美元拍下 將捐贈給紐約教師

訪問原網址

據彭博社報道,就在今天下午,藍色起源的宇宙飛船新謝潑德號中的一個座位被以800萬美元的價格拍賣出去,購買者是 Citadel的創始人、億萬富翁 Ken Griffin。不過Griffin並不會自己使用這張門票飛往宇宙,他將把這種門票轉贈給一位來自紐約市的教師。此次飛行任務的時間尚未確定,藍色起源或將在2023年上半年舉行此次任務。

 圖源:藍色起源官網
圖源:藍色起源官網

這名教師將會由慈善組織羅賓漢基金會組織(Robin Hood Foundation)負責選擇,目前獲得這次飛行機會的教師人選尚未確定,據悉,此次太空航班將會有兩名紐約教師參與。此次拍賣由Citadel的首席技術官 Umesh Subramanian代表Ken Griffin競拍,拍賣所得金額將捐獻給羅賓漢基金會。除了Ken Griffin之外,藍色起源和亞馬遜的創始人Jeff Bezos也出席了這場在賈維茨中心舉辦的活動,活動共為羅賓漢基金會籌集了1.26億美元的善款,其中包括來自貝佐斯家族基金會的1000萬美元。

這已經不是新謝潑德號的位置第一次被拍賣了,此前在2021年6月,這艘飛船的一個座位就已2800萬美元的價格被買走,不過這位神秘買家最後並未乘坐這艘飛船,座位讓給了時年18歲的Oliver Daemen。

實際上,搭乘藍色起源的新謝潑德號飛往太空算不上一次真正意義上的“太空旅行”。新謝潑德號只能搭載幾名乘客飛往距離地球100公里的近地空間,實現亞軌道飛行。飛行時間通常持續十幾分鐘,乘客將會體驗到幾分鐘的失重狀態,並可以通過窗戶觀察到一定的太空景象。這種飛行當然並不是真正的太空旅行,但是相對於前往國際空間站的太空旅行,這種方式更適合普通乘客,前提是,他們付得起昂貴的門票價格。

 圖源:藍色起源官網
圖源:藍色起源官網

媒體報道

      IT 之家  TechWeb  CNBeta  品玩  TechWeb

事件追蹤

  • 2022-05-10  藍色起源太空船票被800萬美元拍下 將捐贈給紐約教師
  • 2022-02-17  藍色起源CEO:正製造更多火箭以滿足強勁的太空旅遊需求
  • 2021-12-23  孫宇晨耗資2800萬美元計劃明年上太空,將乘坐藍色起源火箭
  • 2021-09-27  風投公司DCVC合伙人Chris Boshuizen將乘坐藍色起源飛船前往太空
  • 2021-07-13  貝索斯飛行直播將從北京時間7月20日19:30開始
(0)
上一篇 2022-05-10 19:46
下一篇 2022-05-10 19:4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