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延期至 7 月 7 日至 9 日,中考延期至 7 月 11 日至 12 日

訪問原網址

上海高考延期至7月7日到9日,中考延期至7月11日到12日

作者:張雯 發布時間:

上海高考延期至7月7日到9日,中考延期至7月11日到12日

作者:張雯 發布時間:

345.jpg

芥末堆文 在上海5月7日上午舉行的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上海宣布秋季高考統考延期至7月7日至9日舉行,高中學業水平等級性考試延期至6月18日至19日舉行,中考延期至7月11日至12日舉行,取消初中理化實驗考試、外語聽說測試,相關成績以滿分計入學生中考總成績。

據介紹,因為疫情作出以上調整,主要基於三方面考慮:一是大考之前,要儘可能給高三、初三以及參加等級考的高二學生到校學習留出必要時間 。疫情過後,學生由家門直接走進考場,應考狀態可能難以保證。校長和老師們普遍認為,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要給考生們留出一段在校學習的時間,鞏固複習成效,穩定考前心態,適應考試環境,從而能以更好的狀態迎接考試。

二是需要在等級考和秋季統考之間留出一定的時間間隔 。秋季統考比等級考權重大,兩次考試之間留出一定的時間間隔,讓考生在完成等級考後,再專心複習一段時間,以迎接語、數、外3門統考科目的考試,這樣安排更為合理,也符合以往慣例。

三是使考務安排更具操作性 。中考的理化實驗和外語聽說測試對考場防疫要求比較高,組織難度更大,在總成績中所佔權重較低,特別是因為疫情原因,初三學生實際上無法接受理化實驗訓練。經綜合考慮,決定今年取消這兩項測試,相關成績以滿分計入中考總成績。

1、本文是

芥末堆網

原創文章,轉載可點擊

芥末堆內容合作

了解詳情,未經授權拒絕一切形式轉載,違者必究;

2、芥末堆不接受通過公關費、車馬費等任何形式發布失實文章,只呈現有價值的內容給讀者;

3、如果你也從事教育,並希望被芥末堆報道,請您

填寫信息

告訴我們。

來源: 芥末堆

芥末堆商務合作:010-5726 9867

媒體報道

      快科技  芥末堆  快科技

相關事件

  • 上海高考延期至7月7日至9日,中考延期至7月11日至12日  2022-05-07
  • 廣州中考延期至7月舉行,具體時間待定  2021-06-14
(0)
上一篇 2022-05-08 20:57
下一篇 2022-05-08 22: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