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眾號上線“快捷私信”功能,可在文章底部給作者發消息

訪問原網址

  IT之家 5 月 8 日消息,微信公眾平台近日上線了一個名為“快捷私信”的功能,開啟這個功能后,會在公眾號圖文的末尾出現一個“發消息”的按鈕,已關注公眾號的粉絲可通過點擊該按鈕就直接發送消息。

快捷私信快捷私信
微信公眾號上線“快捷私信”功能,可在文章底部給作者發消息

  以往,如果公眾號沒有開通留言功能的話,用戶想要聯繫公眾號需要返回到“窗口會話”進行關鍵詞輸入,操作起來比較不方便。有了這個“快捷私信”功能,用戶可以直接在公眾號圖文下方給作者發消息了。發消息的界面和“窗口會話”一樣。可輸入文字、表情、語音、圖片等,也能切換成自定義菜單。而且發送的私信還會自動帶上對應文章的鏈接。

  需要指出的是,“快捷私信”並不等於“留言”,而且在留言和快捷私信之間,公眾號只能二選一。如果勾選了“快捷私信”就不能再勾選“留言”了。

  IT之家了解到,“快捷私信”只能讓已關注公眾號的用戶發消息,且該消息僅作者可見。而且“快捷私信”還有時效限制,最多只能保留 30 天。而“留言”功能即使用戶沒有關注公眾號也可以留言,同時在公眾號後台主頁有着獨立的版塊。作者精選完留言之後,可以被所有讀者看到。“快捷私信”功能的上線更像是對留言功能的補充,解決了部分沒有留言功能的公眾號作者與粉絲互動的難題,對於已經開通留言功能的公眾號來說,快捷私信功能用處不大。

媒體報道

      TechWeb  CNBeta  IT 之家  新浪科技  搜狐

相關事件

  • 微信公眾號上線“快捷私信”功能,可在文章底部給作者發消息  2022-05-08
  • 微博宣布強化網暴治理:用戶可主動選擇是否接收未關注人私信  2022-04-29
  • 微博:暫停1000餘名曾向劉學州發私信用戶的私信功能  2022-01-26
(0)
上一篇 2022-05-08 13:08
下一篇 2022-05-08 13: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