氫航科技完成數千萬元A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36氪獲悉,氫燃料電池研發企業浙江氫航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氫航科技”)近日宣布完成數千萬元A輪融資,本輪融資由微光創投領投,興華鼎力跟投,黑曜資本擔任財務顧問。

氫航科技表示,將利用本輪投資加大研發力度,建設研發中心以及燃料電池自動化量產生產線。據悉,隨着業務發展,氫航科技年內將開啟後續融資,為應用產品大規模推廣募集更多資金。

氫航科技完成數千萬元A輪融資

氫航科技輕量化氫燃料電池多旋翼無人機

氫航科技成立於2017年11月,是一家氫燃料電池研發企業。其發展理念是以價值為標準引導科學創新,致力於輕量化氫燃料電池研發、生產和創新應用,覆蓋氫動力航空、航空機載電源、氫動力便攜電源、氫能儲能發電、氫動力摩托、氫能船舶和車輛等諸多應用方向。

氫航科技進一步從氫能諸多應用場景上進行符合價值科學的遴選,選擇了從航空動力應用入手,發揮氫動力系統能量密度高的優勢,之後再拓展到移動電源、小型車輛等獨立應用,不依賴基礎設施建設,降低對周邊產業環境的依賴度。 

今年3月23日,國家能源局、國家發改委聯合印發《氫能產業發展中長期規劃(2021-2035年)》,明確了氫能是未來國家能源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據此前《中國氫能源及燃料電池產業白皮書(2019年版)》的規劃:到2050年,氫需求量將由目前的2000多萬噸提升至約6000萬噸,氫能產業鏈價值將超過10萬億元。氫的終端銷售價格將降至20元/kg,加氫站數量將達到12000座,氫燃料電池汽車保有量達到3000萬輛。

氫能作為綠色能源,其開發利用也將進入長期高速增長通道。而目前中國有7萬家無人機公司和10萬家以上的機器人公司,作為小型電堆的潛在用戶,這一市場經測算每年即可達400億人民幣需求。考慮到中國龐大的兩輪電動車市場,增量將更加可觀。

在現階段,由於下游產業鏈並不完整,氫航科技根據產業發展周期理論,謹慎制訂了發展戰略。公司利用已經成熟的小型無人機產業鏈,設計和開發了小型氫動力無人機產品,通過解決風冷燃料電池的活化時間、高低溫環境適應性等難題,讓風冷燃料電池能夠快速穩定的在氫動力無人機上應用,目前,其氫動力無人機成熟度在行業里處於前列,氫動力多旋翼產品通過了專業機構的檢測,並已經啟動在國網、南網、國能、海油、管網、海事等領域的應用合作。

在更大型的航空器領域中,氫航科技將自己定位為氫動力系統提供商,並已積極同中國商飛上飛公司、航空工業602所等知名企業展開合作,希望能夠通過利用各自優勢,加快氫燃料電池陣列管理技術的迭代,助力氫動力航空行業標準的建設。氫航科技氫航科技次試飛實驗。 此外,公司與602所聯合開發的AR-20氫動力變距多旋翼,已經完成了3小時以上的帶載全航時實驗。 

氫航科技還在發力拓展氫能源多元應用,其便攜電源產品近日已在甲方檢測結構通過零下40℃存放、零下25℃冷起、零上55℃使用等苛刻的高低溫環境適應性測試。這些環境適應性指標對於風冷燃料電池來說都難以實現,氫航科技在空冷燃料電池體系下突破了以上難點。 移動電源方面,氫航科技將和某國企展開應急電源的科技合作,便攜電源樣機已開發測試完畢,比原有日本進口的同規格燃油發電機減重60%以上,低噪音、零碳排放。

在氫能車輛應用方向上,氫航科技更加聚焦氫電兩輪車、小型物流車、無人機駕駛車等換瓶模式的獨立應用。氫航科技認為這個方向上的規模化應用速度會快於其他大型車輛的應用。近日,氫航已與金宏氣體等企業簽訂了供氫戰略合作協議,為未來廣泛的氫能應用鋪設一個大規模、低成本的供氫網絡。

目前,氫航科技已具備年產1000套電堆產能,並已研發出多種輕量化電堆的應用產品,已擁有專利31項。

氫航科技創始人劉海力是一名連續創業者,畢業於北航和猶他大學,曾在北美就職於多家知名能源、科技公司,是浙江省重點聯絡專家,他表示:這次融資標誌着在氫能多樣化應用方向上,專業投資機構開始認同輕量化燃料電池在航空動力、儲能等領域的應用前景,也標誌着對氫航科技的技術水平和行業地位的認可。

本輪領投方微光創投表示,本機構的業務方向之一是在電動航空產業鏈上謹慎尋找行業內的具有創新精神和發展前景的企業,並進行長線投資。微光看好氫燃料電池在航空動力等領域應用的發展前景,期待氫航能夠引領技術創新,在航空動力領域做出貢獻。

媒體報道

      36Kr  投資界  創業邦

相關事件

  • 氫航科技完成數千萬元A輪融資  2022-05-07
  • 濟美動力完成近千萬天使輪融資  2022-04-07
  • 驥翀氫能完成數億A輪融資,河南戰新領投  2022-01-17
  • 銀河證券:預計2020-2025年全球燃料電池市場年複合增長16.64%  2021-11-26
  • 現代汽車押注氫能未來 展望商用車燃料電池技術  2021-09-07
(0)
上一篇 2022-05-07 20:56
下一篇 2022-05-07 20: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