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組建 Web 3 團隊,為企業提供技術支持

訪問原網址

品玩5月7日訊,據Engadget報道,谷歌正在組建一個團隊,為區塊鏈開發者建立後端服務。該公司希望使谷歌雲平台成為那些想要運行Web3應用程序的人的主要目的地。

“我們並不是要直接成為那個加密貨幣浪潮的一部分,”谷歌雲副總裁Amit Zavery表示,”我們只是提供技術支持,讓企業在目前的業務中使用和利用Web3的分佈式性質”。

Zavery在一封電子郵件中告訴員工,Web3市場已經顯示出巨大的潛力,許多客戶要求我們增加對Web3和加密貨幣相關技術的支持。

這並不完全是谷歌第一次進入這個領域。今年1月,谷歌宣布成立了一個數字資產團隊,並表示它將研究如何讓谷歌雲客戶進行和接收加密貨幣支付。在隨後一個月的收益電話會議上,Alphabet首席執行官Sundar Pichai表示,雲計算部門正在探索對區塊鏈項目的支持。

Zavery表示,新的團隊將由在谷歌參與Web3項目的員工組成。他說,谷歌可能會創建一個系統,使其他公司能夠讓人們輕鬆地查詢區塊鏈數據。Zavery說,谷歌的工具將與亞馬遜網絡服務等其他平台兼容。

谷歌的想法似乎與Web3的願景相背離。Web3概念的一個核心目標是使網絡去中心化,並將權力從谷歌、亞馬遜和Meta等大公司手中轉移出去。然而,Web3的開發者需要在某個地方託管他們的應用程序和服務,而谷歌希望成為他們的首選。

媒體報道

      品玩  網易新聞  IT 之家  搜狐  CNBeta  TechWeb
(0)
上一篇 2022-05-07 13:42
下一篇 2022-05-07 13:56

相关推荐